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
品牌故事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品牌故事
布納哈本位於艾雷島的東北角,靠近瑪加岱爾河(Margadale)河口,在蘇格蘭的蓋爾語中,布納哈本就是「 河之口 」的意思。此地交通不便,只有經由險惡的海路才可抵達這個終年海風吹拂的地區。1879年,艾雷島釀酒公司看中此地純淨的水源和即將發展成雛型的小社區,於1881年在此建造有別於其他艾雷島其他地區的威士忌酒廠。
20140513_brand_501.jpg
 
酒廠精神指標老船長
1881年建造的酒廠,在當時只有經由海路才可抵達這個人跡罕至的島嶼,當地人不畏艱難地用船將大麥運抵艾雷島,準備釀造極品威士忌,在追求完美的威士忌道路上,不曾因為週遭的滔天巨浪而飄移過半寸,動搖過信心,因而選用 「老船長」的標誌象徵布納哈本的品牌精神來紀念這段百年的傳奇。今日到布納哈本酒廠的途徑已經方便多了,但老船長的堅持、熱情和勇氣依舊沈浸在每個布納哈本的橡木桶上。
 
20140513_brand_502.jpg

歷經三個世紀的傳統蒸餾技術
雖然現在到酒廠的途徑已經方便多了,可經由一條蜿蜒的小路向北越過山丘直達酒廠,今日的布納哈本仍然維持著19世紀以來的傳統生產技術。
 
20140513_brand_503.jpg

相較其他艾雷島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布納哈本的口感柔順、層次豐富,主要有二個原因:第一是使用微燻過的麥芽蒸餾,保留麥芽威士忌的堅果、花果和蜜餞香。第二是因為水源的優勢 ─ 瑪加岱爾河泉水來自於酒廠後面的山上,純淨的泉水在地底下流動,沒有經過泥煤地,所以特別天然清新。
 
20140513_brand_504.jpg

還原威士忌的最初原貌
一般威士忌品牌只有在高年份或限量版才會使用的非冷凝過濾法工序,英商邦史都華首席調酒師Ian MacMillan堅持集團下所有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包含布納哈本全產品,皆以非冷凝過濾法製造。他說:「我不敢說我做了什麼偉大的事,我只是還原威士忌最初、最美好的本質。」
 
20140513_brand_505.jpg
邦史都華首席調酒師Ian Macmillan

布納哈本層次豐富的味道
正位於大西洋旁的酒廠,終年不斷的強勁海風拍打在酒廠渾厚的牆上,存放在倉庫裡的酒桶,呼吸著整個大西洋的精華。帶有淡淡的海風鹹味的布納哈本。搭配海鮮是絕佳組合!肉質鮮嫩彈牙的生蠔,滴上幾滴布納哈本威士忌,大口吞下,這才是豪邁的艾雷島嘉年華式特色料理。
 
20140513_brand_506.jpg

村上春樹也流連忘返的風味
艾雷島上最柔順、純粹的「生命之水」,其獨特風味不僅讓威士忌酒饕為之瘋狂,連大文豪村上春樹也為之傾倒,其著作《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中就曾形容:「想聽纖細指間滑過暗淡光線縫隙所到達的彼得‧塞爾金<<郭德堡變奏曲>>那樣寧靜安詳的良宵,一個人靜靜的,總想喝飄著淡淡花香的布納哈本。」
20140513_brand_507.jpg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