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冠 Glen Grant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冠 Glen Grant
品牌故事
格蘭冠 Glen Grant品牌故事
位居全球威士忌銷售前5名的「Glen Grant 格蘭冠」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正式宣佈將於在台灣上市。 「Glen Grant 格蘭冠」向來以純淨清新的口感,豐富花果香味,以及輕盈的酒體,廣受世界好酒人士青睞。因此,此次進軍台灣,自是相當引起場重視,相信也將讓台灣消費者有著耳目一新的新體驗! 1840年,John Grant與James Grant兩兄弟取得合法製酒執照,因接近Garmouth海洋與港口,在詩貝塞河上,附近就有泥煤以及適合種植大麥的平原,所需製造麥芽威士忌的原料已經具備。於是這兩位「麥芽兄弟」就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了格蘭冠威士忌的發源地。 Glen Grant是目前在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中唯一始終維持初始創造者名字的酒廠。1872年,格蘭冠蒸餾廠的創始者逝世,年輕的James,也就一般所熟知的「格蘭冠少校」 (The Major Grant) 在25歲時繼任,承襲家族的產業以及來自叔叔John Grant的「格蘭冠」之名的蒸餾廠,企圖積極證明自己是位成功的繼承人。 關於少校的故事非常豐富。他是一位傳奇的創新者、社會主義者、旅行家,並擁有自己獨特的行事作風與標準。創新的想法總是吸引著他,也不畏於探索新事物。諸如:在高地區首位擁有汽車,同時格蘭冠也是第一家擁有電燈設備的蒸餾廠。他引進高瘦的蒸餾器與淨化器(Purifier),因而創造出清新的麥芽風味以及清澈的顏色,這就是至今世人所品嘗到的格蘭冠單一麥芽威士忌。 格蘭冠蒸餾廠以美麗的花園聞名,1886年由少校親自打造,他本人相當引以為傲,到此觀光的訪客更是喜歡在此漫步,享受這片擁有許多來自異國收藏的綠色花園。極盛時期甚至有多達15位園丁受雇,就只是為了照顧 27 英畝大的綠園,包含廣大的溫室以及機能性自用菜園。   「Glen Grant 格蘭冠」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純淨清新的口感,究竟有什麼秘訣呢?Glen Grant 格蘭冠是蘇格蘭最具歷史的蒸餾廠之一,創立於1840年,創辦人之一的James Grant為給消費者最單純、自然的口感,親自設計獨特的蒸餾機,以完成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威士忌-「少一點複雜,多一點特色,呈現出威士忌本身的絕妙風味」。

     因此,他在蒸餾機上加入了其他蒸餾廠極少見的純淨器(Purifier)。純淨器在威士忌蒸餾的過程中可以排除多餘的雜質讓它們再蒸餾之外,同時也藉此在這個過程中搜集最純淨的蒸氣酒液,也因為如此,所蒸餾出的酒液極為純淨、清新,並且富含果香氣味。這也是Glen Grant 格蘭冠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為何口感如此純淨、清新的原因。      同時,James Grant也改良蒸餾機的頸部,讓蒸餾機頸部加長且變細,使得蒸餾時蒸氣可以充份循環,此舉使得Glen Grant 格蘭冠格蘭冠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的口感格外輕盈,不會有沈重的厚重感,而顯得圓潤順口。純淨、豐富清新的果香芳香與輕盈的酒體,這就是「Glen Grant 格蘭冠」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威士忌之一,且歷久不衰的原因。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