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布萊迪 Bruichladdich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布萊迪 Bruichladdich
品牌故事
布萊迪 Bruichladdich品牌故事
Progressive Hebridean Distillers
對傳統的堅持  對時代的挑戰
 
1881年,來自蘇格蘭格拉斯哥釀酒家族的威廉哈維(William Gourlay Harvey)與兩位兄弟,在艾雷島上打造一座先進的布萊迪蒸餾廠,矢志釀出酒質最純淨的烈酒。 20世紀期間因全球經濟危機,大型企業收購了許多小型蒸餾廠,傳統威士忌產業面臨極大挑戰;企業集團為追求更高的製造效率,降低人力成本,生產過程多改為電腦自動化標準流程,結果威士忌的釀造交給了電腦來控制。 布萊迪拒絕這麼做。 2001年復廠以來,憑著「尊重傳統,不斷創新」的信念,在維多利亞時期保存至今的蒸餾廠裡,布萊迪仍以最傳統的方式釀造,仰賴工匠們的感官,完全不使用電腦,讓每款威士忌呈現蘇格蘭的原始風味,以及艾雷島獨特的天候風土所帶來的特色,同時打破常規,不斷探索威士忌的極限,專心追求最能碰觸靈魂的酒液。 至今,布萊迪蒸餾廠的工匠們仍遵循最經典的釀造方式,將蘇格蘭與艾雷島的風味忠實地呈現,並且讓好奇心帶領他們不斷的創新進步。現今布萊迪已不只是釀酒方式的指標,更是發揮蘇格蘭海島精神的最佳威士忌。
20130827_1461_500.jpg

《Part 2:品牌理念》 We Believe Terroir Matters 原於土地  忠於靈魂  對威士忌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是水?是麥?是氣候?是蒸餾器?是製程?是橡木桶? 還是釀酒人?
布萊迪認為,所有這些都是最重要的。
 
最原始釀酒的方式,定義了現今的威士忌,是對天候與土地的敬重,讓威士忌有了生命,是每位在製程中奉獻的人,為威士忌注入了靈魂。
 
布萊迪尊重傳統,但不拘泥於過去,在威士忌的世界裡,布萊迪永遠是拓荒者,堅持原鄉的美好,更無懼踏上未知的領域;如此純粹的信念,所以造就了經典。布萊迪的傳奇,就要從艾雷島這片土地開始說起……
 
《原生》We Believe Authenticity Matters.
完美,源自對原生土地的熱愛
 
越南進口的「阿里山」烏龍茶、台南生產的「台東」鮮乳、進口高粱生產的高粱酒,在形式上都符合規範。許多酒廠在成本的壓力下,放棄蘇格蘭本地生產的大麥,大量使用進口的原料,推出形形色色的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對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來說似乎也是自然的趨勢。 布萊迪拒絕這麼作。 生產蘇格蘭威士忌,布萊迪堅信完全使用蘇格蘭本地原生的大麥,甚至其中50%採用罕見的艾雷島產大麥,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布萊迪相信原料的來源將左右威士忌的品質。布萊迪不但認識全部28家替我們生產大麥的農場經營者,甚至還能叫出他們寵物的名字。 布萊迪所有的威士忌,終其一生都在蒸餾廠旁的倉庫裡,迎著海風的鹹味熟成,最後更在蒸餾廠裡,使用艾雷島泉水裝瓶。這樣的堅持,在艾雷島上也只剩下布萊迪了。從原料、裝桶至裝瓶,整個製程皆土生土長,有憑有據。 布萊迪不是刻意如此,而是認為這才是蘇格蘭威士忌的本質 – 原料來自於本地值得信賴的農家,甚至從蒸餾廠窗戶外就可見到種植的農地,再將大麥帶進蒸餾廠內蒸餾、熟成、裝瓶。只因布萊迪相信農民與工匠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愛,同時將這份情感帶入蒸餾過程中。
20130827_1461_502.jpg

《原味》
WE Believe Originality Matters. 只有原味,才是最佳風味
 
布萊迪相信威士忌的釀造非常細緻。使用傳統的釀造技術,盡量減少干預,才能讓蘇格蘭與艾雷島的風味原原本本地呈現。發酵如此,蒸餾如此,熟成如此,裝瓶當然也是如此。因此當其他人把威士忌送到大城市,並在裝瓶時加入中性水,只是為了能裝出更多瓶的威士忌,布萊迪卻堅持留在蒸餾廠裡,請艾雷島上的農夫詹姆士布朗開著牽引機,每天從他的農場運送天然艾雷泉水,完成裝瓶的工作。 至於全系列威士忌都是非冷凝過濾,以及不添加調色焦糖,布萊迪覺得這只是基本態度。怎麼會有人想把威士忌的風味濾掉,再加入不屬於威士忌原本的風味呢? 《原始》
We Believe Slow Matters. 緩慢的步伐,回到最原始的工法 布萊迪蒸餾廠堅信著最正統的釀酒方式。捨棄電腦,由工匠的感官以及傳統的步調,讓大麥蛻變成佳釀。例如順應地勢,依斜坡建造的酒廠,讓地心引力幫忙釀酒的方式;持續使用目前蘇格蘭最古老的蒸餾器;堅持不用電腦,採用舊式的釀造工法。 布萊迪堅守的風格,在企業化經營觀點下被視為沒有效率的釀酒方法。然而當眾人縱觀威士忌歷史,會發現如此原始的巧思,反而才是最適合釀造的過程。
 
20130827_1461_503.jpg

《原作》
We Believe The Soul Of The Artisan Matters.
工匠的靈魂,完成一瓶純粹的原作
 
在布萊迪蒸餾廠,有50位艾雷島民成為我們的工匠。有人在1974就開始擔任蒸餾師,有人是在布萊迪工作的第三代,有人則在酒廠歇業期間擔任守衛,持續守護著布萊迪。 這些人很重要嗎?在威士忌產業裡,通常這些人一點都不重要。最快速的機器、全電腦化生產設備、實驗室的分析儀器,這些冰冷的設備,取代了人的靈魂,於是量產出一瓶瓶工業化的蘇格蘭單一純麥與調和式威士忌。 但在布萊迪,這些艾雷工匠的眼睛盯著蒸餾器,用雙手切出精華酒心,用鼻子與味蕾來決定布萊迪的風味。他們的感官與靈魂,造就出每一瓶純粹的原作。這樣的過程當然缺乏效率,但從何時開始,效率變得比品質與風味更重要了? 《原創》
We Believe Challenging Convention Matters.
唯有原創,方能開創
 
1881年,23歲的勞勃哈維(Robert Harvey)在創建布萊迪的時候,就決定打造該時代最先進的蒸餾廠,而不像島上其他廠房一樣從殘舊農莊改建。這種原創的精神至今還流在布萊迪的血液裡。使用進口大麥?電腦生產?泥煤不能太重?這些常識都沒辦法束縛首席調酒師詹麥文(Jim Mcewan)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投身威士忌產業50年,豐厚的經歷不但沒讓他墨守成規,反而讓他有更充沛的熱情持續創造。100%艾雷島大麥的威士忌、完全艾雷島上熟成、全世界最重泥煤的威士忌,陸續地被創造出來。唯有拋棄依賴,專心於原創,才能真正的開創。
 
20130827_1461_501.jpg

首席調酒師詹麥文(Jim Mcewan)。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