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提安尼涅克 Teaninich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提安尼涅克 Teaninich
品牌故事
提安尼涅克 Teaninich品牌故事
提安尼涅克Teaninich蒸餾廠坐落於蘇格蘭高地區因弗內斯北部,並不為它單一純麥威士忌商品聞名,由於提安尼涅克Teaninich隸屬於帝亞吉歐(Diageo),大部分的產量都被用於調和威士忌之用,
Teaninich0925-1.jpg

Teaninich提安尼涅克蒸餾廠

Teaninich0925-2.jpg
Teaninich0925-3.jpg
提安尼涅克Teaninich蒸餾廠成立於1817年,Teaninich在蓋爾語的意思為在沼澤的房子。開廠之時,因為當地的私釀威士忌的風氣猖獗,導致提安尼涅克需要面對極為嚴酷的競爭壓力。 好在1823年時政府推出蒸餾法稅案(Excise Act of 1823),私釀廠日漸減少,提安尼涅克才有了發展的空間。在此之後,除了1939-1946年間由於大麥短缺不得不暫時關廠,提安尼涅克一直有持續威士忌的製造,之後更成為DCL的重要調和威士忌的基酒。 1830年時提安尼涅克Teaninich蒸餾廠由創辦人的弟弟John接手,John為英國中將,以好善樂施聞名,1850年時John遠赴印度征戰,便將蒸餾廠租借給來自Leith的Robert Pattison,而後又轉手給John McGilchrist Ross,之後經過幾次的加盟合夥。 直到1904年Robert Innes Cameron成為提安尼涅克唯一的所有者,並且深深影響提安尼涅克,Robert Innes Cameron過世後,提安尼涅克被賣給DCL公司,而後併入帝亞吉歐集團。 DCL接手之後在舊廠旁建立了現代化的新蒸餾廠,內有六只全新的蒸餾器,當年舊廠四只蒸餾器和新廠的六只蒸餾器全數運作,可見威士忌產業之繁榮,但到了1998-1999年間,舊廠遭到拆除,市面提安尼涅克的威士忌多為新廠的手筆,或是新舊廠的混合,想要研究舊廠威士忌的風格是難上加難。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