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利口酒 > 日本 > 比嘉酒造 Higa Shuz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比嘉酒造 Higa Shuzo
品牌故事
比嘉酒造 Higa Shuzo品牌故事
 
Higa_20190424_1.jpg

談到比嘉酒造的歷史,就必須回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時期。在二戰初落幕的1945年,沖繩縣當地正因為戰爭而成了一片廢墟,對於歷經各種艱辛才在激戰中存活下來的縣民來說,卻落入另一個噩夢。因為迎接這些縣民的,是一個連食、衣、住存活三要素都顯得奢求,所有基本物資皆全然匱乏的艱困環境。

在這樣困苦的環境下,對於品酩愛好者來說,酒是無法輕易入手的奢侈品。當時經常耳聞,有人為了一嚐酒的滋味,甚至在明知道有危險的情況下,冒險飲用含甲醇的工業酒精,因此而導致失明、受傷,甚至失去寶貴生命等事件發生,而這也是比嘉酒造誕生的原因。
 
Higa_20190424_2.jpg

由於目睹這些不幸的事情不斷發生,比嘉酒造創辦人比嘉寅吉先生除了感到萬分痛心外,也有著:「這樣下去對沖繩而言會是非常大的災難,必須趕緊把酒作出來給普羅大眾喝。」的想法,希望能提供給沖繩人安全且美味的優良泡盛。於是,比嘉寅吉先生辭去在當時相對安定的學校老師職務,一頭栽進了全然未知的泡盛造酒事業。

而後歷經3年時光,終於在1948年取得美國民政府(當時的沖繩被美軍佔領)所認證的造酒許可執照,並如願的推出比嘉酒造的第一號泡盛 -「○高(マルタカ)」,其商品名是以當地地名「高志保」的近音來命名。這款泡盛並隨著時代演進,於昭和55年(西元1980年),進化為比嘉酒造的新商品「殘波」。

在居酒屋盛行的時代,泡盛始終被視為是男性喝的酒,當時的第二代繼承人比嘉健先生,希望能製作出無論是女性或是不擅長喝泡盛的人都能盡情享受的泡盛。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並經歷反覆實驗,「殘波黑」與「殘波白」終於誕生,在當地人口中更有「殘黑」與「殘白」的愛稱。

酒精濃度30%的殘黑豐富濃厚,香氣均衡;而殘白僅有25%的酒精濃度,帶有水果香氣且順口,深受女性的喜愛,也是比嘉酒造的主力商品。

儘管比嘉寅吉先生已於西元2001年逝世,但直到現在,不僅在比嘉當地 - 讀谷村(読谷村),包括沖繩縣全縣之中,至今仍有許多喜愛「殘波」的同好,「殘波」並始終作為比嘉酒造的主力商品而為人所知。

往後,團隊成員會一直秉持創業者比嘉寅吉先生「想要提供給眾人安全且美味的泡盛」的理念不斷精進,期望帶來更多優質泡盛「殘波」及歡樂。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