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蒙達崎酒莊 Mont Tauch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蒙達崎酒莊 Mont Tauch
品牌故事
蒙達崎酒莊 Mont Tauch品牌故事

建立於1913年,是由一些在Tuchan的葡萄農由於市場的動盪不安,為求穩定的生活,於是集結起來成立了隆格多克地區最古老的葡萄酒生產合作社 - Mont Tauch。經過多年的發展,加入了Paziols、Villeneuve和Durban三個古老的葡萄園,Mont Tauch日益茁壯。

1948年,Fitou被列入AOC法定產區,對位於Fitou產區內的Mont Tauch來說,是一個極為重要的轉戾點。在1980年代,Mont Tauch成立了專門的市場行銷團隊,接下來的二十年,致力於將酒廠現代化,以及將葡萄園轉變為有機栽培,保護生態環境,持續生產穩定品質的葡萄酒。現在,Mont Tauch擁有2,000公頃的葡萄園,由250位葡萄農悉心照料,總產量與銷售量佔Fitou產區的八成,是Languedoc-Roussillon地區的領導品牌之ㄧ。

 

1285_20120820_500.jpg


FITOU 菲杜 ( 1948年成為隆格多克內第一個AOC )

在1659年法國與西班牙簽訂庇里牛斯山條約( Treaty of the Pyrenees )重劃邊界之前,Fitou原本的地理位置是介於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名稱源自於拉丁文fita,涵義為邊界的意思。現在的Fitou,位於隆格多克地區的西南方,是一片未經破壞、陽光充足、以灌木覆蓋的自然環境,葡萄園面積達2,600公頃,分為山麓地區和近海地區兩個部份。近海區以石灰質土為主,風格較為粗獷;靠近內陸的山麓區多為頁岩,風格較為高雅。而Mont Tauch酒廠所在的Tuchan就位於山麓地區。來自北邊和西部的風吹過,雖然寒冷強勁,但卻帶進海面上的霧氣,凝結轉化為水珠灑落在葡萄樹葉上,可說是海神Neptune送給酒神Baccus的獻禮。

Mont Tauch的葡萄園擁有20種土壤類型,種植14個單一品種葡萄,平均樹齡30年,部份葡萄樹藤達百年樹齡。

MONT TAUCH品牌與商標

不同於多數的南法酒莊以酒莊主人或其他的名稱來為品牌命名,Mont Tauch的品牌名稱取自於南隆格多克的一座山- Le Mont Tauch,達到名稱、產品與概念的一致性。在Fitou,葡萄農和在山間出沒的野豬共存數世紀,野豬會闖進葡萄園中吃葡萄,並且啃食葡萄樹枝,所以,獵殺野豬和英式足球一樣,是地區內居民最熱衷的運動。

於是,Mount Tauch以野豬做為商標的設計,傳達Mont Tauch葡萄酒百分之百呈現Fitou的風土特色,沒有任何事物比大口吞下野豬肉和來上一杯Mont Tauch Fitou葡萄酒更令人心滿意足。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