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以色列 > 迦密酒莊 Carmel Winer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迦密酒莊 Carmel Winery
品牌故事
迦密酒莊 Carmel Winery 品牌故事

以色列是世上生產紅酒最古老的國家之一, 其釀酒文化歷史悠久可追朔至聖經時代。在猶太文化中, 紅酒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民生食品。 遠在歐洲毫無紅酒生產之時, 猶太人便已在獻祭、節期、慶典上使用紅酒。隨著猶太教分出基督教、東正教、天主教, 羅馬帝國強勢的將歐洲各地天主教化, 又因著天主教宗教儀式中領聖餐的需求, 葡萄的種植, 紅酒釀製才從義大利傳到法國, 並在法國大鳴大放。以色列這塊土地, 反因著猶太人被統治者強行驅離本國土地, 流離四方, 而刻意被遷來居住的回教徒因有禁酒誡命, 不准釀酒, 因此以色列這片土地於猶太人歸回前有600年時間不准生產葡萄酒。直到1882年迦密酒莊(Carmel Winery)成立後才又恢復紅酒的釀製生產。

 迦密酒莊是猶太人歸回運動中在以色列成立的第一家酒莊。Carmel Winery酒莊在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的協助下成立於1882年, 座落在特拉維夫南方的Zichron Yakacov。當時Baron Edmond本身也是法國波爾多區 Chateau Lafite的主人, 他出錢、出力、出技術, 使得Carmel Winery成為以色列釀酒業的里程碑,生產量居於榜首。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本身也因愛上Zichron Yakacov附近的葡萄園區Shomron的美麗風景, 將自己長眠的地點選在這裡。因著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的協助, Carmel的酒也混合了舊世界波爾多 Chateau Lafite風味與新世界的風味。以色列第一位總理David Ben-Gurion亦曾在Carmel的酒莊工作。Carmel 不僅是以色列成立之第一家酒莊, 也是以色列甚至地中海東岸最大之酒莊,更是全世界最大的Kosher Wine製造者, 無論是紅酒、白酒、氣泡酒皆有生產。葡萄品種從 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Franc、 Shiraz、Merlot、Chardonnay、Riesling、Cabernet Blanc到Carignan Old Vines… 多達十幾種的葡萄種, 也因此生產出千變萬化風味的紅、白酒。

 

1319_20121113_500.jpg

 首席釀酒師Lior Lacser 是勃根地Beaune CFPPA之研究生, 曾經在Pommard的Domaine Comte Armand及 Pomerol 的Chateau le Bon Pasteur 工作, 因此熟悉勃根地及波爾多兩區的釀酒方式。Lior 也曾與Michel Rolland工作, 學習釀酒之技術。Lior 於2003加入 Carmel Winery並於2005年成為Carmel Winery的首席釀酒師。在 Lior 及其團隊下, Carmel生產出許多最令人回味無窮的紅酒。 其中Carmel Mediterranean 曾獲得Robert Parker 的青睞, 給予90分的評價, 而其Appellation系列中, 數款品項也於全球性雜誌Reader’s Choice 評選為酒品中最佳選擇之紅酒。

 Carmel Winery 除了大眾化 Appellation 系列外, 並有2間精緻小酒窖 Yatir Winery及Kayoumi Winery。 Yatir Winery 成立於2000年, 位於有3000年歷史的考古地區, 是以色列新成立精緻酒窖中最令人興奮的一家, 最近得到Robert Parker的 Wine Advocate評鑑高分93分。

迦密酒莊擁有 1,400 公頃的葡萄園, 有5個葡萄園區, 範圍從北加利利區 (upper Galilee)、秀朗(Shomron)、參森(Samson)、猶大山區(Judea Hills)直到南部的奈及夫沙漠(Negev)皆有葡萄園。以色列以其獨特的地形及乾燥氣候, 加上釀酒技術, 常創造出別具風味的紅白酒。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