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義大利 > 尼波札諾酒莊 Castello di Nipozzano(Chianti Rufina)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尼波札諾酒莊 Castello di Nipozzano(Chianti Rufina)
品牌故事
尼波札諾酒莊 Castello di Nipozzano(Chianti Rufina)品牌故事
尼波札諾莊園是佛卡提家族(Frescobaldi)旗下莊園之一。該家族不僅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釀酒世家之一,旗下的托斯卡尼葡萄園佔地也最廣,向以生產優質葡萄酒著稱。尼波札諾莊園建於西元1000年,最初是軍事堡壘,後來在1483年轉變為尼波札諾村與周遭地區的集會和社交中心。如今佛卡提家族不僅在莊園歷史悠久的酒窖裡釀造培養紅酒,也在此經營民宿並舉辦各式各樣的美食美酒活動。

 
43.jpg


莊園總佔地626 頃,其中有240 公頃為葡萄園。傳統上,當地人相信「Nipozzano」為「連一口井都沒有」之意,為該地區缺乏水源,以及擁有栽培葡萄藤的適宜條件,作了最佳註解。現有文獻中最早出現關於尼波札諾聞名遐邇美酒的描述,是在文藝復興時期,當時許多廣受後世景仰的偉大藝術家如多那太羅(Donatello)和米開羅佐(Michelozzo)等,都是經常光顧莊園買進酒品的常客。

佛卡提家族旗下的所有莊園中,尼波札諾也是於19世紀中葉最早引進並開始種植現今所謂國際品種,亦即Cabernet SauvignonMerlotPetit VerdotCabernet Franc的莊園之一。這不僅說明了家族先祖的遠見與勇於創新,也為莊園後來的經典代表之作茉茉瑞托(Mormoreto)開啟了先河。
 
49.jpg


產區
隸屬ChiantiChianti Rufina次產區,也是Chianti海拔最高、氣候最冷涼的次產區。出產的紅酒以酸度高、單寧強勁與卓越陳年潛力著稱。
氣候
莊園位於佛羅倫斯東部山區,俯瞰Arno河谷,海拔介於250400公尺之間,氣候乾燥而通風良好,是生產優雅、均衡、酒體飽而架構緊實,陳年潛力卓越美酒的絕佳風土。
土壤
由豐富的黏土與石灰岩組成,非常適合葡萄藤生長。


 
NIPOZAN.jpg

永恆的美麗、天生的優雅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精髓:托斯卡尼散發著永恆氛圍,啟發了Frescobaldi家族幾世代的成員,也是他們的葡萄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莊園位於著名的Chianti Rufina心臟地帶,是Chianti的傳統地區之一,也是最小且高度最高的地段。

而在11世紀就存在著的城堡,自1,000年前起就主導了Nipozzano葡萄園,還存有家族酒窖,且照看著每位家族成員中的「私人珍藏」(古老的家族傳統中,每位家族的新生兒,都會為其在酒窖中保留他出生當年份的酒款,稱為「私人珍藏」),擁有的Nipozzano酒款可追溯至1864年份。

酒莊的葡萄酒已經在15世紀就已經非常有名,且是許多著名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指定酒,包括Donatello。如同過去,莊園海拔高度和涼爽的微風持續地給予葡萄酒廣泛的香氣和味道,並讓酒款特別的長壽。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