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義大利 > 馬斯卡列羅酒莊 Mascarell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馬斯卡列羅酒莊 Mascarello
品牌故事
馬斯卡列羅酒莊 Mascarello品牌故事
                     logo-mascarello.jpg

Giuseppe Mascarello酒莊位於Castiglione Falletto地區(整個Barolo酒產區中心點),其釀酒事業源溯1880年,是具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老酒莊。

所屬葡萄園包含Monprivato, Bricco, Codana, Toetto, Villero, S. Stefano及Scudetto等7個,共佔地15+公頃。Monprivato為其精華葡萄園,佔地約6公頃,海拔280公尺,呈西南座向,因周圍無屏障,日照充足;園區土壤為白色、富含活性石灰石泥質土壤及具備葡萄藤成長所需之各種巨、微量元素,故產自Monprivato單一葡萄園的Barolo其品質更顯卓著。
asdddddddddddddddddeeee.jpg

Giuseppe Mascarello是Barolo酒採傳統釀法 (裝瓶前採傳統浮蓋浸泡方式發酵,並接續於大型橡木桶熟成。) 的顯赫代表,亦是國際主要酒評 (如Robert Parker, Wine Spectatator, Decanter, Gambero Rosso等)所認定釀製Nebbiolo品種葡萄酒的翹楚。

Giuseppe 是Giuseppe Mascarello酒莊的第一代,到第二代的 Maurizio 才開始在 Monprivato 買地,第三代的 Giuseppe II (Gepin)在 1923年接手以後開始銳意發展酒莊的業務,第四代的Mauro 在 1967 年開始接管酒莊,累積三代人的心血結晶,三年後(即1970年) Monprivato單一葡萄園所釀造的Barolo於焉問世!

Mauro 的祖父 Maurizio 遠在半個世紀以前(1921年)曾嘗試種植一種名為Michet的Nebbiolo品種,並特別選了一塊在 Monprivato 較好的地,這塊地名叫 Ca’ d’Morissio(意思是farm of Maurizio);其後在 1963 年 Giuseppe II 也選了第二塊地繁殖了另一批 Michet 。 Michet 是較常見的 Lampia 的病變品種,天然產量低而且晚熟,在適合的土壤可以長出特別濃郁的果實。

後來 Mauro 自己也先後在 1988 和 1994年種下第三、四批的 Michet ,但繼 1970 年後, Mauro 到 1993 年才再次用 Michet 葡萄釀酒,而且為紀念祖父,他把酒定名為  Barolo Riserva Monprivato Ca’ d’Morissio 。這款珍藏酒只在酒莊認為特佳的年份才推出,到目前為止,只出過 1993、1995、1996、1997、2001及2003共六年,產量極其稀少,每年只有約2000標準瓶。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