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德國 > 塞爾巴哈奧斯特酒廠 Selbach Oster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塞爾巴哈奧斯特酒廠 Selbach Oster
品牌故事
塞爾巴哈奧斯特酒廠 Selbach Oster品牌故事
【世界上最陡峭的葡萄園之一】
塞爾巴哈奧斯特酒廠位於德國摩賽爾(Mosel) 產區,佔盡了地理位置優勢,是Mosel 最心臟地帶的酒廠。家族釀酒歷史超過400 年,酒廠擁有20公頃葡萄園,園內種植98% 的麗絲玲(Riesling)和2% 的白皮諾(Pinot Blanc),平均樹齡約55年,但超過半數以上的葡萄是未經過嫁接的百年老滕,果實雖小且產量低,但品質卻是驚人的好,所有的葡萄全是人工採收,雖然極為費時耗財,但更凸顯酒廠為了追求卓越品質的決心。
酒廠本身擁有許多頂級特級的單一葡萄園(Grand Cru),德國媒體評為:德國全Mosel 產區最優質十大酒廠之一,且名列在Robert Parrker 所寫的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 裡面,2001 年份精彩的表現更奪下WA 和WS 雙99分高分,以德國酒來說不比法國酒得分容易,由此可知酒廠本身優質的實力。
在塞爾巴哈奧斯特酒廠所擁有的特級葡萄園(Grand Cru)中,以塞爾廷閣的日晷園(Zeltinger Sonnenuhr)的頂級葡萄,釀造最強勁飽滿的酒體;維爾內日晷園(Wehlener Sonnenuhr)表現出婉約的香草、花香和精緻的風格。塞爾廷閣和維爾內是村莊名,日晷(Sonneuhr)提供了重要的訊息,要挑選好的德國白酒找日晷這兩個字就對了!
 
因為日晷一定要(正)南向坡才能發揮作用,故以此為名的德國白葡萄園,都有著Riesling 最需要的陽光,品質當然也相對優異。而塞爾巴哈家族最引以為豪的是在整個葡萄酒釀造,過程中皆為純手工,徹底發揮了追求卓越品質的決心,所以酒廠的佳釀經常在國際市場上獲得各項殊榮,努力不懈的追求每個年份和每個葡萄園最完美優異的品質。
 
為了忠實呈現摩賽爾產區本身的風土條件,塞爾巴哈奧斯特家族堅持使用傳統的德製「Fuder」1000 公升舊橡木槽培養葡萄酒,讓熟成的過程中減少過多的桶味干擾,表現Mosel 產區的Riesling 最純粹的樣貌,且使用天然酵母菌和不鏽鋼及玻璃纖維發酵槽進行低溫發酵,保留葡萄的鮮度和優雅的香氣。另外,酒廠能釀出些帶有殘餘糖分的葡萄酒,是因為發酵過程中被人為中斷形成的。他們喜歡讓葡萄酒和優質酒槽一起陳釀,而且不去人為阻止,這樣的做法可增添葡萄酒的質感和果香的複雜性。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