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葡萄牙 > 我是波特酒莊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我是波特酒莊
品牌故事
我是波特酒莊品牌故事

「我是」波特酒廠位於斗羅(Douro)河畔,成立於1670年,是第一家在葡萄牙成立的英國酒商,在1960年代成為辛明頓家族(Symington Family)的產業,開創了良好的傳統,讓波特酒這個名詞散播至全世界,即使沒去過葡萄牙的人,也都聽過波特酒,知道這是一種加烈酒、最適合搭配雪茄、巧克力與起司,在英國多半是當作飯後甜酒,法國人則常用來做餐前開胃酒。而有葡萄牙戰神之酒美譽的「我是戰神波特」

(Warre’s Warrior Reserve Port)是全球最悠久的波特品牌,早在1750年就開始行銷全世界,其調配祕方至今仍延續著百年傳統,品嚐「我是戰神波特」,宛如飲下超越250年的波特歷史。「我是」波特酒廠不僅開拓了波特酒版圖,也啟發人們對味覺的新探索。

葡萄園及葡萄品種
卡娃蒂哈莊園(Quinta da Cavadinha):Vinha Velha(老藤)及Touriga Nacional
蕾第羅園(Quinta do Retiro Antigo):Vinha Velha(老藤)
特哈達園(Quinta da Telhada) :Touriga Nacional & Touriga Franca
蕾第羅園(Quinta do Retiro Antigo)

2006年,我是波特酒廠(WARRE’S)併購了原屬瑟羅迪歐(Serodio Family)家族之名的蕾第羅園(原名「Bom Retiro Pequeno」)。我是波特酒廠採用第羅園的收成來釀酒已有七十多年的歷史,而這是第一次以酒廠專屬葡萄園的身分,首次推出佳釀上市。

園裡的葡萄老藤佔了78%,其中不乏樹齡超過五十歲以上的老藤。老藤產量極低,用老藤收成所釀造的2007年葡萄酒充滿濃郁的紫羅蘭與薄荷香氣,並具有強勁而集中的口感。

特哈達園(Quinta da Telhada)
另外也採用斗羅(Douro)河畔熟年葡萄園特哈達園的收成。該園亦於2006年購入,成為我是波特酒廠極受歡迎的生力軍。雖然我們從前也曾採用斗羅河畔的葡萄酒,不過,能在葡萄種植與釀造過程中擁有完整的控制,相信更能掌握品質,而釀造出我們所想要的美酒風味。特哈達園位置偏東,成熟期較早,Touriga Nacional與Touriga Franca混合後孕育出一款非常優秀的葡萄酒。釀造時在高溫狀態進行發酵,使葡萄酒的風味具有更豐富的層次與表現。

卡娃蒂哈莊園(Quint da Cavadinha)
在卡娃蒂哈莊園創立了斗羅河谷地最精密的波特釀酒廠,共有六座機械淺槽與三座濾壓槽。結合這些釀酒設備,與人工採收的Vinha Velha莊園葡萄(佔本園區30%的產量),在2007年釀出極為成功的美酒。卡娃蒂哈莊園特意採用低溫發酵,以釀造出風味更細緻優雅的美酒,也唯有完美熟成的果實才能採用這樣的發酵過程。

採用淺槽,保存最美麗的色澤。葡萄酒的另一個關鍵要素則是Cavadinha Touriga Nacional,葡萄藤樹齡已有十年,因此才能孕育出如此傑出的成果:酒體紮實、香氣馥郁的葡萄酒,使調配後的最後風味更具深度。

 

OTIMA-系列.1103jpg.jpg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