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蘭姆酒 > 瓜地馬拉 > Zacapa酒廠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Zacapa酒廠
品牌故事
Zacapa酒廠品牌故事

Zacapa是世界上最精緻且最著名的蘭姆酒之一。在蒼翠的瓜地馬拉土地上製造,Zacapa是集合獨特泥土、氣候及天然資源與蒸餾技術,以及特別的高海拔(高於海平面2300公尺)熟成過程產生的結果。Zacapa的特殊性與瓜地馬拉的地貌與文化密不可分。在高聳群山與活火山這些具有戲劇性的環境之下,Zacapa蘭姆酒的釀造、熟成及裝瓶步驟分別在該國的幾個地區進行,每一處都以當地的技術聞名,從主要材料甘蔗的種植,到蒸餾、熟成,甚至於環繞每個瓶身由具藝術才能的織工手工編織的織帶(西班牙語「petate」)。

zacapa-1.jpg

每一瓶Zacapa蘭姆酒的瓶身,都仔細地包裹著一條由乾燥棕櫚樹葉製成、手工編織的織帶(petate)。這種棕櫚編織的運用,在瓜地馬拉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400年的前古典馬雅時期。馬雅統治區南方,26支土著中的一支開始興盛,在極短的時間內繁盛,在馬雅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名為Chorti的這一族,突出的原因在於其富藝術性、能力與科學知識以及他們興盛的王朝。他們同時也是盾狀編織的先驅編織編者。古代製造盾狀編織的權力是世襲的,並且代代相傳。

zacapa-7.jpg

由於瓜地馬拉長久以來的內戰許多社區嚴重受創,眾多的婦女失去丈夫,留下數量極不均衡的寡婦。有時從瓜地馬拉南部運送貨物到北邊的Zacapa裝瓶廠,既危險且有許多游擊隊關卡索取通關費,使得費用過高。縱使有更多成本效益高的來源,Zacapa覺得保存這個經濟機會有其必要,並持續回饋我們的母國瓜地馬拉。

於2001年進行的計畫,增加了Jocotán社區為Zacapa製作織帶的群體中。ILG為織帶製造設立一套的供應機制,訓練手藝師創造出契合Zacapa瓶身的盾狀織帶條。編織織帶的收入持續為這些社區及其家庭與婦女的社會經濟地位,帶來正面的影響。

zacapa-4.jpg

2. 酒莊或酒廠介紹:

瓜地馬拉的火山土地素以蓊鬱且肥沃的平原聞名,再加上恆常春季般的氣候,創造出一處種植作物的絕佳環境,包括世上最頂級的咖啡以及甘蔗都產於此。與其他多數蘭姆酒最不同的地方是,Zacapa使用最初壓榨的甘蔗汁——名為「首榨甘蔗汁」——比起糖蜜這種製造砂糖過程中的副產品,讓酒液分外地柔順。蒸餾之後,Zacapa經過一段奇妙的旅程,從火山庇蔭的低地運送到高於海平面2300公尺的山谷前端,在這個冷涼高地的「雲頂之屋」,讓Zacapa獲得其獨有的酒質及獨樹一幟的風味面貌。

光是高海拔並不足以製造出Zacapa最負盛名的風味深度。這支特級蘭姆酒自存放到精心挑選,之前陳放過波本、雪莉及Pedro Ximenez葡萄酒的酒桶中休眠之前,先使用500多年前最早在西班牙發展出來的Solera系統(Sistema Solera)熟成。Solera系統倚賴製酒大師的知識與技術,使用各種型態的木桶為蘭姆酒注入風味,藉由分級調和的技術,讓較陳年及新釀烈酒合融在一起,經過多年之後維持酒的一致性。視調和酒的不同,熟成需要5-25年的時間,其成果確實顯示長時間的等待果然值得。

zacapa-2.jpg


Zacapa是以非常複雜的方式釀製才能成就出精緻與豐富的口感,因此建議以純飲的方式,或者是加冰塊冰飲,回歸單純,自然享受它純粹與豐富的口感,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品飲方式。非常推薦「Zacapa Old Fashion」經典式雞尾酒的飲用方式,加入柳橙苦精、砂糖與Zacapa 23攪拌融合,可帶出Zacapa細緻的果香味。
 

zacapa-3.jpg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