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琴酒 > 荷蘭 > iStill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iStill
品牌故事
iStill品牌故事
香港出生的張寅傑(Kit Cheung在英國留學期間學習調酒並在多間酒吧任職,2011年回到香港後為了推廣調酒而開設課程,課堂上結識擔任重症及臟護理人員近十年的法律碩士 - 張穎雋(Joseph Cheung);兩人從師生變成酒友,再成為合作夥伴,於2015年在琴酒風潮襲捲世界時,決定為香港尋找一款記憶的風味。

花香調是兩個人率先聯想到的關鍵,從雞蛋花、洛神、菊花、玫瑰、桂花,最後選擇了讓眾多人驚豔的玉蘭花(白蘭)。七、八十年代時,香港街頭總會有叫賣著玉蘭花的婆婆;每年四月到十月玉蘭花開時,路上飄散著濃郁清香。這樣的畫面與味道,讓兩人將之賦予為心底香港琴酒的骨幹;找上大埔林村的花農雄哥,每日清晨四五點時,自樹齡逾五十年玉蘭樹上採集香氣最飽滿的花朵,以高於內地玉蘭花六倍的價格購買,再送到他們元朗八鄉老屋的實驗室蒸餾萃取成花水保存。每一瓶琴酒約要用上二十朵玉蘭花。

另外還嚴選香港原料供應商。龍井綠茶來自九龍城擁有超過五十年歷史的傳統茶商「茗香茶莊(Ming Heung Tea House)」,特選清香的上品獅峰龍井,為琴酒帶來另一層底蘊;從西環創業於1971年的「同昌海味(Tung Cheong Ho)」選用十五年陳皮提供琴酒裡的柔順柑橘香氣;香港取名由緣為當初香木的運轉港埠,香木當中包括莞香、檀香、沉香等,因此上海街「永利檀香莊(Wing Lee Sandalwood)」的印度檀香便順理成章被拿來入酒。再加上替代傳統琴酒原料歐白芷的中國當歸,以及另外八種常見於琴酒的素材,成為芳香四溢「白蘭樹下琴酒(Perfume Trees Gin)」。

因為在香港申請蒸餾酒牌費用過高,且繁複手續與時間冗長,兩人先前往荷蘭武爾登(Woerden)釀造及蒸餾機構「iStill」學習蒸餾,研發半年終於將配方做法底定。將杜松子與芫荽籽加入基底烈酒,其它材料除了茶葉以外則置於布袋裡,一同浸泡於基底烈酒內十二小時;之後加水稀釋酒精並添加茶葉,開始整個蒸餾製程;蒸餾過後再以玉蘭花水稀釋至45%ABV,存放兩至三週後裝瓶。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