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法國 > 維多莉亞香檳酒廠 Champagne Victoir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維多莉亞香檳酒廠 Champagne Victoire
品牌故事
維多莉亞香檳酒廠 Champagne Victoire品牌故事

位於埃佩爾奈(Epernay)的G.H. Martel & Co.,建立於1869年,之後由Tabourin家族建立起品牌。

 

1283_20120820d.jpg

十九世紀末,來自於侏羅(Jura)的Léopold Tabourin,受僱於Auguste Devaux。Devaux是一位在Lons- le-Saunier的氣泡葡萄酒商人,Tabourin因此了解有關釀造香檳葡萄酒的技術與知識。Devaux在1894年去世,H.L. Tabourin與Devaux的遺孀在Dizy共同建立香檳酒莊,並使用她的名字和稱號Veuve A. Devaux作為酒莊名稱。
H.L. Tabourin早在1920年代初期就買下G.H. Martel & Co.,他在Devaux夫人的小孩達到成年後便離開了酒莊,和他的兒子André一同建立G.H. Martel & Co.商標。

 

1283_20120820f_250.jpg
1283_20120820g_250.jpg

在H.L. Tabourin去世的前四年,孫子Guy-Gérard Tabourin加入家族酒莊,當時只有七萬五千瓶的產量,在他的積極努力下大幅成長,達到將近二十萬瓶的產量。1979年André Tabourin的辭世引發繼一連串繼承權問題,最後由Ernest Rapeneau酒莊取得了主要的股權,並將目標設定在使G.H. Martel & Co.成為香檳產業的先鋒。

來自於馬恩(Marne)的Rapeneau家族自十九世紀初期即開始葡萄酒貿易事業。1901年,Ernest Louis Rapeneau與Julien Jacquot建立了一個專營葡萄酒、烈酒和香檳的公司。他的兒子Ernest-Emile Rapeneau進入公司後,在1925年將公司營運的目標朝向生產和銷售氣泡葡萄酒,成立新的公司並且不斷的擴展。

 

1283_20120820e.jpg

他的兩個兒子François和Bernard在1944年加入。Ernest-Emile於1965年退休,將公司交給兒子們經營。在Bernard的管理之下,於早期的1980年代,銷售量成長至少超過兩百萬瓶左右。

藉由這個成功的優勢,新的G.H. Martel & Co.集團囊括了一個大型葡萄園,種植Chardonnay和Pinot。備有三個傳統的壓榨室,兩萬平方公尺的酒窖,以及五千五百萬公升容量的儲酒槽。

G.H. Martel & Co.香檳歷代傳承Rapeneau家族的知識技能,目前已傳至第五代。Bernard的小兒子Christophe Rapeneau是現任的酒窖管理師,同時也是釀酒師,負責酒莊的營運,而長子Jean-François 負責業務行銷的事務。

 

1283_20120820a.jpg

目前G.H. Martel & Co.是全球第五大香檳集團,旗下擁有七個香檳酒莊:Champagne Charles de Cazanouve (Reims, 1811)、Champagne G.H. Martel & Co. (Epernay, 1869)、Champagne Vieille France (Reims, 1860)、Champagne Chateau de Bligny (Côte des Bars, 1733)、Champagne Paul Louis Martin (Bouzy, Montagne de Reims, 1864)、Champagne Charles Orban (Troissy, Vallee de la Marne, 1770)、Champagne Mansard (Epernay, 1953)。

G.H. Martel & Co.的葡萄園遍佈香檳的各產區,其中家族自有佔200公頃,有700公頃是從香檳區的319個村莊中選取100個村莊的葡萄農簽定合作契約。

 

1283_20120820b.jpg

位於埃佩爾奈(Epernay)的Champagne G.H. Martel & Co.,建立於1869年,是全球第五大香檳集團,由來自於馬恩(Marne)的Rapeneau家族世代經營。Rapeneau家族原先即已生產並銷售葡萄酒、烈酒以及香檳,由於熱衷於香檳的歷史,以及鄰近香檳產區葡萄園的地理位置,Rapeneau家族決定專注於香檳的生產釀造,自1900年取得經營權,經歷數十年至今,完全由家族成員管理經營。

Christophe Rapeneau是家族第四代釀酒師,也是Champagne G.H. Martel & Co.的酒窖管理師與釀酒師。 品牌中「Victoire」與logo中的老鷹圖像均有勝利的涵義。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