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義大利 > 費吉蒂納酒莊 Ferghettina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費吉蒂納酒莊 Ferghettina
品牌故事
費吉蒂納酒莊 Ferghettina品牌故事
悠久的傳統 (A long-standing tradition)
從史前的葡萄種子到普林尼(Pliny)、科魯邁拉(Columella)及維吉爾(Virgil)等古典作家的著作中,都可追溯弗朗恰科塔(Franciacorta)山丘上有關葡萄種植的古老起源。史前考古證據發現了塞比諾(Sebino)地區的高蹺式建築(stilt house foundations)遺跡,顯示最初的原始社區定居於此,然後逐漸被塞諾馬尼人(Cenomani)、羅馬人(Romans)及倫巴底人(Lombards)取代。
葡萄種植是此地區的悠久傳統,得益於良好的氣候和土壤條件,讓葡萄園自羅馬時代一直發展至中世紀。儘管歷經了風風雨雨,但在這片土地上,葡萄種植從未停止過。
20210406.jpg

土地與果實 (The land and its fruits)
葡萄是我們的成果獨特成分,表達了與土地不可分隔的聯繫。我們將80%的人力和經濟資源投入土地,以便以最好的方式種植葡萄,而這些果實也是葡萄酒的唯一成分。
我們致力於維護領土完整:我們為自己也為子孫後代而努力。我們是農民,相信著尊重這塊土地的重要性,這就是我們決定遵守有機種植標準的原因,自2017年起,我們的努力及保證土地的未來已獲得認證。經精密監控後,我們自200公頃土地中,選擇100公頃組成酒莊的葡萄園公園(vineyards park)。在採收時期,每個葡萄園都經過特別栽培,使其與土壤的相互作用而產生不同的獨特性。
結合以上因素,我們自90種不同的葡萄酒中了解葡萄酒的90種個性,我們必須理解、知道並增強它們。因此,我們選擇並精心親手採摘夏朵內(Chardonnay)及黑皮諾(Pinot Nior)葡萄使它們成為土地的主角。葡萄的特性非常多,而我們的任務就是讓人得以了解它。
20210406_1.jpg

從葡萄串到葡萄酒 (From bunches to wine)
在費吉蒂納酒莊,我們非常注重程序的每個步驟,團隊展現出完美的團隊合作精神。時間是人類活動和自然現象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注意釀酒過程中所花費的每一小時或每一分鐘。釀造是葡萄酒自然發展和變化,在此期間,葡萄酒中最活潑部分-酵母菌,會因長時間與葡萄酒接觸而產生變化。

家族與酒莊 (Family and winery)
費吉蒂納酒莊應歸功於羅伯托·加蒂(Roberto Gatti)的積極、直覺及遠見。羅伯托於1953年出生於卡扎戈聖馬爾蒂諾(Cazzago San Martino)的農民與葡萄種植者家庭,不久後即搬到了弗朗恰科塔產區中心的埃爾布斯科(Erbusco)。在青年時期,他與父親一起在當地的農場工作,後來為該地區一家著名釀酒廠工作,獨自擔任酒窖及葡萄園的經理。
他在釀酒廠工作了20多年,掌握了弗朗恰科塔產區葡萄栽培及最新的釀酒技術。於1990年,羅伯托與妻子安德瑞娜(Andreina)接管了埃爾布斯科一塊4公頃的土地和一個房地產的管理權,不久後,他們建立了一個酒窖,於1991年收成後,羅伯托推出了首兩款葡萄酒:特雷弗朗恰科塔(Terre di Franciacorta)紅葡萄酒及白葡萄酒。
費吉蒂娜(Ferghettina)酒莊正式成立,以酒莊所在地區為其取名。次年,羅伯托生產了首批的弗朗恰科塔酒款,至今仍是酒莊中最具有實力的酒款。自此之後,酒莊有了顯著的發展,羅伯托在此產區得到許多人的崇高敬意。他也根據高質量的葡萄栽培標準來承租土地以種植葡萄。
如今,費吉蒂娜酒莊遵循有機耕作原則,在弗朗恰科塔產區的11個村落經營200公頃土地的葡萄園,盡可能充分地利用不同土壤資源,以提高酒莊的葡萄酒質量。費吉蒂娜酒莊是家族企業,由羅伯托、安德瑞娜和他們的孩子蘿拉(Laura)和馬德奧(Matteo)憶起經營。蘿拉和馬德奧都畢業於葡萄酒釀造學系,目前酒莊擁有大量員工及合作夥伴。

雙手與味蕾 (Our hands, our palate)
我們的葡萄酒起源於弗朗恰科塔產區的緩坡上,陽光明媚的山坡坐落於阿爾卑斯山腳下,俯瞰著塞比諾湖(the Lake Sebino),葡萄在不斷監測與細心呵護下逐漸生長與熟成。
我們的雙手是耕作土壤和種植葡萄藤,將葡萄串轉變成葡萄酒的主要工具。我們的味蕾則展現了弗朗恰科塔酒款的釀造方法,表達了我們的風格與思想:精準描繪該領土的特色。
20210406_2.jpg

採收到招待 (From harvest to hospitality)
羅伯托與安德瑞娜於2002年在阿德羅村落買下土地並開始建造酒莊的新總部,此建築於2005年完工,總計三層樓高的建築建於山坡上,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建築內涵蓋了葡萄酒釀過程的每個階段。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將資源投入至品質和釀酒研究中:這就是為何我們逐漸感受到需要增加酵母在酒液內精釀的時間及提高釀造技術的品質。因此,酒廠於2016年開始擴建,在相鄰的區域興建一座新建築,秉持著對此地區的高度重視與尊重,我們也致力於將功能與景觀融為一體。工程於2018年8月完成,正好趕上新收穫的季節。目前在新酒廠,活動大多數為接待參訪遊客,而這也是我們的強項之一,您可於此使用寬敞且迷人的品酒室。

化圓為方 (Squaring the circle)
在費吉蒂娜(Ferghettina),我們將圓化成了方,那就是我們的“方型”瓶。由羅伯托的兒子馬德奧設計並獲得專利的瓶子特殊形狀,讓精釀的弗朗恰科塔葡萄酒於瓶中與酵母接觸的面積更大,是典型圓型瓶子的2.5倍。實際上,瓶子內側是平坦的,因此酒液沉澱物會沉積在更寬的區域,使得甘露醣蛋白(mannoproteins)及酵母分解物(yeast lysate)增加,進而增強了葡萄酒的芬芳。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