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法國 > 杜瓦樂華酒廠 Duval-Lero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杜瓦樂華酒廠 Duval-Leroy
品牌故事
杜瓦樂華酒廠 Duval-Leroy品牌故事
          創於1859年,仍由家族世代傳承經營的Duval-Leroy杜瓦樂華香檳酒廠,在香檳區酒廠幾乎已被外來的大集團收購壟斷的情況比較起來,算相當難能可貴。1991年,Carole Duval-Leroy女士在先生突然逝世後,決心接手經營夫家所擁有的事業,在她傑出的領導下,與一百多位員工,努力在生產釀製香檳的過程中求新求進步,擴展原有的傳統銷售市場到世界每個角落,豐富旗下的品牌產品,Duval-Leroy杜瓦樂華香檳已成為眾所矚目的十大香檳品牌之一。

         擁有香檳第九大的葡萄園面積 杜瓦樂華酒廠,座落於從天空遙望猶如一顆心的Vertus,一個被香檳精華產區Cote des Blancs白丘的葡萄園所圍繞著的小村落。旗下擁有175公頃的廣泛葡萄園面積,在香檳區是極為難得的,絕大多數的葡萄園分布於白丘區最優良的特級葡萄園地段,在Montagne de Reims區也有獨立的葡萄園;豐富的釀酒資源,是酒廠相當重要的資產之一,更維持了杜瓦樂華香檳產品永久的品質保證與一貫性。

       從葡萄到香檳,熱忱的專業

       雖然說,每年的陽光、雨量與葡萄樹大多已決定了葡萄果實的品質,而參與其中的專業團隊,被賦予重任,確保收成時的葡萄果實維持最佳狀態。 杜瓦樂華酒廠一整年固定由約37位的葡萄園工照料呵護著,所有的葡萄果實都是他們辛勤耕耘的結晶;到了收成季節,還會有約400位的季節採收工人在葡萄園裡幫忙。

         用來釀製香檳的葡萄品種有三種,各自在香檳風格上扮演了微妙的角色,杜瓦樂華酒廠所在的香檳白丘區,區域內種植以Chardonnay為主的葡萄品種,提供香檳酒清新、高貴、優雅的風格,是釀製香檳的唯一白葡萄品種。另外,Pinot Noir與Pinot Meunier兩種紅葡萄品種,前者為香檳的支撐架構,讓香檳強韌有勁,後者讓香檳富於果味與芳香。        傳統與科技的完美結合        人工採收送抵酒廠的葡萄果實,會先經過輸送帶進入地下室的氣壓式壓榨機,接著,所有的果肉與汁液會隨著自然重力引流至不銹鋼槽中準備進行初次的發酵。杜瓦樂華酒廠強調,為了要保有葡萄果實原有的特色,並從中提煉出酒款最佳的細緻度與香氣,初次的發酵過程必須在緩慢恆溫(16-20度C)的速度中進行。

        Chef de Cava的鬼斧神工         經過初步的葡萄酒釀製過程,有些特選的酒會存放在橡木桶中一段時間。接著,杜瓦樂華酒窖的釀酒師(chef de cava)開始了整個香檳製造過程中最藝術也是最神秘的調配過程。然而,無論經過上百年的時間考驗,杜瓦樂華香檳的品質始終如一,複雜、清新與高雅的特色,隱約透露釀酒師調配中含有高比例Chardonnay的秘密。經過釀酒師精心挑選的葡萄酒依比例混合裝瓶,加入適量的糖與酵母(liqueur de tirage)後,就開始瓶中第二次的發酵。

        渾然天成的酒窖         裝瓶後的酒會被轉運至杜瓦樂華的白堊酒窖裡陳年,期待世界著名的氣泡酒---香檳的誕生。白堊酒窖深達地下數十公尺,陰暗、含適當濕度、終年固定十幾度的涼爽溫度,是絕佳的天然酒窖環境,也是香檳區酒廠與眾不同的地方。總數約1600萬瓶的酒,在杜瓦樂華的酒窖裡待了2-7年不等的陳年時間。

        等待沉睡中的瓶中美人 瓶中二次發酵過程會產生一些沉澱物,因此需要透過一連串的轉瓶動作(remuage or riddling),將瓶中的沉澱物堆積到瓶口方便日後取出。一開始瓶子是平放嵌在倒V的架上,早期許多的酒廠都會請來轉瓶的工人(稱為remuager or riddler),每天在酒窖中轉動瓶身。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杜瓦樂華酒廠改用機器來做這份耗時又耗力的轉瓶動作。當所有的瓶子呈現幾乎垂直倒立於架上的狀態時,就代表了瓶中的沉澱物都已經累積到接近瓶口的頸部;這時,就可以使用極速冷凍瓶頸的機器,將瓶中的沉澱物取出,這樣的過程,又俗稱除渣(degorgement)。除渣完的香檳,依據所要生產的不同型態香檳,每瓶酒會再補充一些混合了酒與糖的溶液(稱為dosage)。最後,塞上軟木塞,加上瓶頭金屬蓋、纏繞上鐵絲、貼上箔紙,貼上酒標之後,一款香檳酒就大功告成了。

        如今,杜瓦樂華酒廠生產的香檳,50%是銷售到國外市場,主要銷售國家有英國、德國、比利時以及美國。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