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香檳.氣泡 > 法國 > 慧納酒莊 Champagne Ruinart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慧納酒莊 Champagne Ruinart
品牌故事
慧納酒莊 Champagne Ruinart品牌故事
        1729 年一位Nicolas Ruinart先生受到其叔父--修道士Dom Thierry Ruinart (Dom Perignon的同事)的啟發,創立了第一家的香檳酒莊:慧納酒莊(Champagne Ruinart)。1765年慧納香檳開始銷售到俄國,1826年更進一步拓展了美國市場。目前本酒莊亦是著名的精品集團LVMH的一員,不過行事風格低調,很少在媒體上曝光,然而卻有許多愛好者,每年170萬瓶的有限產量常常供不應求。

      慧納酒莊的酒窖非常有名,深達地下30公尺的地窖網路是可以上溯至高盧-羅馬時代的古蹟,稱為“Crayeres”。這裡的白堊酒窖終年維持在11度左右,提供了讓香檳熟成的絕佳環境。本酒莊在香檳區的精華地區Montagne de Reims和Cote des Blancs擁有一些很好的葡萄園,同時也有很多以契約合作的葡萄農,確保了優良原料葡萄的來源。

       “Wines of Power and Finesse”是慧納香檳的口號。其特色在於使用了高比例的Chardonnay,慧納香檳的細緻優雅風格可說是由Chardonnay所主宰的。一般的香檳使用的Chardonnay比例大約是1/4到1/3;但是在慧納酒莊,基本款的“R” de Ruinart NV就使用了40 %~50 %的Chardonnay,有年份的“R” de Ruinart則通常都在50 %以上,至於Blanc de Blancs和頂級酒Dom Ruinart都是使用百分之百的Chardonnay;甚至於連Rose也用了非常高比例的Chardonnay。慧納酒莊採用了Cote des Blanc產的Chardonnay來表現優雅,Montagne de Reims產的Chardonnay則提供了濃醇的紮實結構。這正是慧納酒莊得以體現他們的口號之秘訣。

        剛在2003年退休的酒窖總管Jean-Francois Barot是慧納酒莊另一個成功的關鍵。Barot先生出生於香檳酒世家:父親是Mumm香檳酒莊的酒窖總管,而母親那邊則是從事香檳酒買賣已有三代。Barot先生自己也是科班出身,在Reims大學攻讀釀酒學之後,一直在香檳大廠中歷練,先是在Perrier-Jouet,然後在Moet & Chandon待了20年,直到1985年才進入慧納酒莊工作。

        當時慧納香檳只是一家小廠,年產量不到70萬瓶,產品只有Brut NV、Rose NV和好年份才做的年份香檳。Barot先生為慧納香檳陸續創造出新的產品,“R” de Ruinart 1985是他的第一個作品;Blanc de Blancs是2000年時加入慧納香檳系列的最新產品。Barot先生也改變了慧納香檳的風格,事實上就是他提高了慧納香檳使用Chardonnay的比例。他相信香檳成功的秘密在於調配:特選酒(reserve)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他說即使有時只是加入10 %的特選酒,那就足以為一款無年份香檳增添一種成熟感的元素,同時顧及無年份香檳的風格;有時特選酒的比例可以高達25 %。

       2003年英國著名的Wine International雜誌主辦的「國際葡萄酒挑戰賽(The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比賽結果剛揭曉,慧納香檳獲致了極為輝煌的成績:Dom Ruinart 1993勇奪氣泡酒類的冠軍,Dom Ruinart Rose 1988、Ruinart Brut 1995、Brut Rose Champagne NV是金牌獎,R de Ruinart Brut NV則是銀牌獎;Barot先生則是獲得氣泡酒年度釀酒師的殊榮。對Barot先生而言,他在慧納香檳的努力成果如何,這來得正是時候的獎項是最好的答案吧。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