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清酒.燒酎 > 日本 > 市島酒造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市島酒造
品牌故事
市島酒造品牌故事
        Ichishima Sake Brewery Inc.市島酒造
新潟名酒造,創業217年,堅持用最好的水和最優質的米釀造最高品質的日本酒 創立於寬政年間〈西元1790年〉,已有200餘年歷史。該酒造在江戶時代的溝口藩十萬石的城下町處被發現,也就是現在的新發田市,在此處建立並開始釀酒事業。

        目前市島酒造所生產的日本酒都是以「王紋」這個品牌做為商標。源自市島酒造的第四代社長 – 長松先生。長松先生於昭和初期曾遠至歐洲留學,在當時對於歐洲王室都是以徽章做為王室的象徵,深受其魅力而感動,因此將市島酒造的品牌命名為「王紋」。

         日本酒的釀酒師一直都是由男性擔任。市島酒造是擁有全國第一位女性取得一級釀酒技師執照的第一家釀酒廠,因此,是最早開始有女性釀酒師在酒造內工作的釀酒廠,在當時造成相當大的話題。市島的純米酒「杜氏之華」這支酒就是以展現女性姿態來命名。到今天,市島依然擁有許多優秀的女性釀酒師,因為第六代社長也是女性,運用女性對於事物的細心度,釀造了愈來愈多味道醇和的日本酒。

         市島酒造長久以來,遵循傳統釀造技術的傳承,以追求「日本酒的原味」為使命。日本酒的釀造,從培養酵母開始到製作酒母,水的比率分配影響酒質的甜味及酒精濃度,必須細心的隨時注意酵母的變化。釀酒最重要的原料之一「米」,市島酒造大量使用了日本的酒造好適米「五百万石」,新進的女釀酒師田中小姐,從酵母培養開始每個細節處處用心,釀造出長期低溫熟成的純米吟釀「夢」。

        市島酒造釀酒的品項豐富,這些酒的酒質都有著共通特點,口感清爽且色澤呈現清澄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島酒造由於地理位置鄰近日本新發田市內知名觀光地「清水園」及「足輕長屋」,市島酒造秉持著讓更多人能了解到傳統釀酒的技術及精神,酒廠特別開放觀光客參觀學習,從中了解日本酒的釀製過程。

        除此之外,市島酒造還設立了酒造博物館及各式從古以來的各式用品收藏資料室。「酒造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各式各樣的造酒工具,像是放置酒母用的木桶或是蒸米用的大釜等,從中可見昔日的造酒景象。

         「收藏資料室」內懸掛著古伊萬里及浮世畫,還有金蒔畫中使用的化粧用品及食用器具等。「市島家資料館」則是將日本享保年間〈西元1710年左右〉以來的古文書、玩偶模型及江戶時代婚禮時穿著的禮服等,將當時的貴重用品一一陳列在此,供民眾欣賞並走訪市島酒造的歷史。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