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德國 > 羅伯威爾酒莊 We.. > 麗絲玲卡必內級 討論新聞知識
羅伯威爾酒莊 We..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德國 羅伯威爾酒莊 麗絲玲卡必內級微甜白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300 (上市定價)
年      份:2016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9.5%
製 造  商:羅伯威爾酒莊 / Weingut Robert Weil
建檔日期:2020/6/4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這款酒呈現淺稻草黃微帶些綠色,頗為明亮。聞起來有礦石、柑橘香氣,以及些許蜂蜜香氣,香氣豐富優雅。口感表現出良好酸度,酒體適中,口感是微微的甜度,以萊姆、柑橘、礦石香氣為主,餘味濃郁帶有香料香味。喝起來讓人感覺活潑而愉悅的一款酒。

 


萊茵高是德國最聲譽卓著的重要產區,北邊的陶努斯山(Taunus)山屏障了來自北方的冷空氣,使得區內氣候相當乾燥且少雨,加上葡萄園均在日照充足、排水良好的向南坡,還有萊茵河河面提供反射的陽光,使葡萄可以達到非常優異的成熟度。同時此區是麗絲玲(Riesling)品種葡萄的經典產區,釀成的白酒以強勁飽滿的風格著稱。
 
萊茵高悠久的釀造葡萄酒歷史是由修道院和貴族所擁有的酒莊建立起來的,數百年來萊茵高一直是高水準麗絲玲白酒的代名詞;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之際,萊茵高出產的高級麗絲玲白酒一度是全世界最高價的葡萄酒,甚至比法國波爾多頂級酒莊紅酒還來得昂貴。
 
酒莊所在的Kiedrich村也是個擁有上千年歷史的村莊,最早出現在文獻上的紀錄可追溯到西元950年;酒莊建築座落在村子的中心位置,外觀是相當典雅的新哥德式建築,歷史悠久的古老酒窖則裝置了最新穎的釀造設備。目前本酒莊有73公頃的葡萄園,種植的葡萄幾乎都是麗絲玲(99 %),另有1 %的Spätburgunder(即Pinot Noir)。羅伯.威爾酒莊擁有德國最頂尖的名園之一的「伯爵山園(Gräfenberg)」,關於此園的紀錄早在12世紀就已經出現在文獻上,從那個時候起,"Berg der Grafen"(意為"Hill of the Counts")一直是被貴族所擁有的尊貴葡萄園;在十八、十九世紀的文獻上,本園亦都名列萊茵高最頂尖的名園之中。伯爵山園位於Kiedrich村的東側的山坡上,坡面西南,坡度在最陡峭的地方達到60度;在表土的深層下,是碎石塊、千枚岩(phyllite)混合了黃土和壤土,加上均衡溫和的微氣候,讓本園得以生產出極為高雅細緻的麗絲玲白酒。伯爵山園是威爾博士最早購置下來的葡萄園,從1868年份起就一直用以生產本酒莊的招牌產品。本酒莊其他幾處葡萄園也大都環繞在伯爵山園周圍,其中幾處也同樣名列萊茵高最優良的葡萄園之列。
 
現在他們的葡萄園是採行環保的耕種法。當然採用有機肥料是必要的,並且在田埂間種植一些綠色植被以增加土壤中的腐植質,絕對不使用除草劑,而對植株的保護措施的施行是非常小心謹慎的,並且尊重有益生物的生存空間。嚴格地修剪枝葉以控制產量、開花之後的疏果、必要時剪除多餘的葉子和果實,這些做法都是源於本酒莊品質導向的哲學。除了維持低產量之外,甚至每一款酒的原料葡萄汁都自我要求達到該等級最高的標準,因此羅伯.威爾酒莊的採收工作很少在十月中旬前開始,而且會持續八到十週;葡萄都是以手工採收,並且為了獲得品質最理想的葡萄,甚至要分批進行多達十幾次的採收!
 
對於葡萄園和酒窖的運作管理,羅伯.威爾酒莊都採取非常高的要求標準。在酒窖裡,最先進的釀造技術結合了傳統釀造經驗中對於自然潛力的充分理解。採收下來的葡萄會整串以迅速、輕柔的方式進行榨汁,葡萄汁在不鏽鋼槽中靜置沉澱,之後在酒窖總管和電腦的嚴密監控下,發酵大約要進行6到12週不等的時間。在不鏽鋼槽中進行發酵,讓酒液與酵母的接觸時間得以延續更久,增加了香味的豐富度。若要讓酒保留自然的甜味的話,會以降溫的方式來制止發酵。長時間的發酵和熟成之後,以最溫和的方式進行過濾和裝瓶。整個釀造過程的種種要求,都是希望將原始的果香保留在酒中,甚至他們還會將部分發酵中產生的二氧化碳保留在酒中,讓口感更顯清爽。最重要的一點,本酒莊釀造上的種種技術都是在確保來自葡萄園的高品質收成能夠表現反映在最終完成的產品上。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203)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