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消失的酒廠 The .. > 傑利可 麥芽威士忌 討論新聞知識
消失的酒廠 The ..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消失的酒廠 傑利可 麥芽威士忌 70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460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43%
製 造  商:傑利可酒廠
建檔日期:2021/4/27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使用雪莉桶陳年的先驅 傑利可高地威士忌 1822-1913
1822年,傑利可酒廠在艾伯丁郡(Aberdeenshire)創立,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小規模生產的地點,該地以出產大麥而聞名,周圍的山丘擁有豐富的優質泥煤,附近的約旦河(Jordan Burn)又為其提供了源源不斷的乾淨水源。由於地處偏僻,在蒸餾法訂立之前,稅務人員很難對其進行監管。

傑利可酒廠成立後生產迅速,在1824年就在當地打出行銷廣告。初期的產量並不大,極小型的蒸餾器與簡易的設備,證明了在合法化之前,它有短暫的時間曾為非法酒廠。小型蒸餾器所製作出的威士忌受到當地民眾的廣大歡迎,在整個艾伯丁郡處處可見傑利可威士忌的蹤跡,也快速累積了聲譽和財富。創始人威廉·史密斯(William Smith)是一個虔誠的農夫,他在1864年將傑利可酒廠順利地交棒給他的繼子。

當時率先以雪莉桶來進行陳年的酒廠就是傑利可酒廠,到了1870年代,雪莉桶熟成的威士忌越來越流行,傑利可酒廠在當時被譽為「鑒賞家旅行時必備的威士忌」。儘管傑利可酒廠的威士忌極受推崇,同時也擁有絕佳的作物與水源,然而蒸餾了91年之後,於1883年,酒廠掛出出售的消息,最終還是因為地利不便而被迫關閉。

轉手後,傑利可酒廠更名為「班納奇(Benachie)」,更新了蒸餾器,但仍舊保留著於1823年合法化之前的製作方式。從蒸餾器的形狀與配置來看,傑利可時代所製作出來的威士忌酒體極為厚重且油脂豐富,班納奇時期使用的蒸餾器也是相似的矮胖型,但頸部稍高一些,代表班納奇時期的威士忌特質要比傑利可時代來得輕盈一些。
【品飲筆記】
採用首裝的Oloroso以及PX雪莉桶。
香氣:充滿了聖誕氣息,例如水果蛋糕、橘子、小杏仁餅和卡士達醬風味。
口感:捎來陣陣咖啡香氣,以及柔和的木質調性。
尾韻:出現咖啡、雪莉酒、黑巧克力的韻味。
 
相關新聞
三得利推出旅遊零售通路Kogei系列獨家威士忌 ... [詳全文]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升級,高強度重雪莉獨獻台灣 ... [詳全文]
紅馥發行伊比利亞第二款Cuatro Barriles威士忌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1)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