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消失的酒廠 The .. > 羅希特 麥芽威士忌 討論新聞知識
消失的酒廠 The ..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消失的酒廠 羅希特 麥芽威士忌 70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460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43%
製 造  商:羅希特酒廠
建檔日期:2021/4/27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艾雷島威士忌之父之稱 羅希特艾雷島威士忌 1817-1867
羅希特酒廠成立於1817年,在威士忌產業成形之時,當時的羅希特酒廠為艾雷島上最大、最成功的農莊式威士忌製造商,營運了半世紀之久。它也是將艾雷島從走私者的據點,轉型為威士忌產業中主力產區之一的主要功臣,因此擁有了「艾雷威士忌之父」的美譽。

艾雷島上規模最大的酒廠就是羅希特酒廠,其平均年產量為18,807公升,能有這樣的成績,得歸功於羅希特酒廠的高品質農場,豐收的大麥不僅足夠糧食供應,還有剩餘的數量可以拿來製酒。羅希特酒廠所出產的威士忌,與海鮮可以說是絕配,在貝類、魚類、螃蟹上滴上幾滴羅希特酒廠所釀的威士忌,酒液那沿海煙燻的海洋氣息,與天然的海鹽鮮甜相得益彰。

通常來說,非法酒廠因為習慣走私交易,而有許多天生的缺陷-產能不足、穀物在使用上的浪費以及製作出來的威士忌品質不一,就算是在轉型為合法酒廠後也依舊難以避免。曾經為非法酒廠的羅希特酒廠,卻能成功地保留了它的香氣與個性鮮明的泥煤風味,而廣受消費者喜愛,實為非常難得的一件事。

然而,創始人馬爾康姆·麥克尼爾(Malcolm McNeill)的繼承人、也就是他的女婿,對耕種的興趣遠勝於蒸餾威士忌,於是在1851年,他將羅希特酒廠轉賣給了來自威士忌之鄉-東洛錫安郡(East Lothian)的一對年輕兄弟。他們移除了農場的部分,有這樣的機會獲得一個現代化的酒廠,加上優越的運輸管道,實在是天載難逢、必須好好把握的的大好機會。但羅希特酒廠的規模不大,導致產量有限,且相對隱密,那些對非法酒廠來說是優勢的種種條件,卻在此時變成了道道阻礙。

後來,位於格拉斯哥的調和威士忌公司-布洛克雷德公司(Bulloch Lade & Co),將羅希特酒廠承租下來,他們將羅希特酒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加入其他酒廠的酒一起調製成了調和威士忌,但不幸的是,最後在1867年停止整個產線,並於1870年放棄租賃,清空了酒廠,羅希特酒廠的臻至風味也從此消失了。
品飲筆記
採用波本桶
香氣:起初是柔和的煙燻感,緊接著轉化為優美的麥芽味與奶香,帶有麥片粥、甜梨汁和檸檬的芬芳,伴有以橡木烘烤的煙燻火腿香氣。
口感:浮現烤甜梨、煙燻、巴西堅果調性,就像是一層濃郁柔滑的外殼,再包裹著溫暖的香料味,剛中帶柔。
尾韻:展現薑餅與烤葡萄柚的氣息,尾韻綿長且濃郁,煙燻味十足,就在即將消散時,陣陣香料味又再次顯現。
相關新聞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亞伯樂伯樂饗頌品酩會 進駐台中新地標誠品480 ... [詳全文]
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將在韓國首爾開設免稅旗艦店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98)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