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傑 Glenmora.. > 格蘭傑單一年份1..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傑 Glenmora..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格蘭傑 單一年份 1998 單一純麥 威士忌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20,000 (上市定價)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43 %
製 造  商:Glenmorangie House
建檔日期:2022/10/19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Glenmorangie Grand Vintage 1998
格蘭傑單一年份 1998,則是格蘭傑首支以「全新炙燒橡木桶」熟釀的珍稀格蘭傑,口感細緻、充滿辛香並呈現美妙琥珀光澤,在陳釀23年之後,蘋果與李子的香氣以及柳橙巧克力和丁香的滋味,將格蘭傑的優雅推向全新層面。
 

色澤:深琥珀色。

香氣:豐富、香醇。一開始帶有太妃糖,梨子、李子與烤蘋果等熟果氣味,以及些許溫和的橡木香氣。之後散發出一些甜香草、芳香綠薄荷氣息,還有如同燻香般的香醇、溫暖與蠟香。
加入一點水會釋放出檸檬與橘子等格蘭傑經典柑橘香氣與菸草的甜味、一點薰衣草的味道,以及一絲生薑的氣息。 

口感:強烈、幾乎在口中翻騰的口感帶出濃郁的果香、些許巧克力的氣味、溫和的奶油糖風味,以及一絲太妃糖、葡萄乾與無花果的味道。之後浮現出柳橙巧克力、丁香、生薑與茴香的滋味。

尾韻:隱約的杏仁、皮革與棗子味道,帶來溫和與令人感到撫慰的尾韻。

關於全新炙燒橡木桶:
比爾博士在1998年開始使用全新炙燒橡木桶進行實驗。首先,使用木理細密的美國橡木打造出特製木桶,方法與格蘭傑的著名「設計師酒桶」類似。設計師酒桶是經過重度烘烤與輕度碳化之後,才注入波本威士忌,但是針對這些酒桶,比爾博士則是確保先經過輕度烘烤與重度碳化後,再注入酒液,以便為格蘭傑威士忌帶來濃郁的色澤和辛香氣息。他使用新木桶裝盛陳年威士忌的短期窖藏陳釀,但是為了進行進一步的實驗,比爾博士在數個木桶中注入了新蒸餾的酒液,而這些酒桶中的酒液,則構成了Glenmorangie Grand Vintage Malt 1998的核心。在早期實驗之後,比爾博士仍持續針對各種威士忌使用全新炙燒橡木桶,例如著名的格蘭傑稀印,以及在免稅商店推出的Glenmorangie Elementa。

 
相關新聞
雅柏推出Spectacular威士忌以慶祝今年雅柏日 ... [詳全文]
Port Ellen Gemini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傳奇鉅獻 ... [詳全文]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203)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