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中式烈酒 > 台灣 > 馬祖酒廠 Matsu .. > 42°特級高粱酒 討論新聞知識
馬祖酒廠 Matsu ..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台灣 馬祖東引酒廠 42°特級高粱酒 550ml(客製酒 已停產)
建議售價:新台幣$390 (上市定價)
類      別:白酒
主要原料:高粱
產      區:台灣
容      量:550ml
酒精成份:42%
製 造  商:東引酒廠
建檔日期:2008/1/15
 

網友評價
香....帶點微甜~好喝又順口~冰過後~... [詳全文]
非常順口~好喝~一罐可能很快就乾了~... [詳全文]
香氣濃郁,可大肆飲用。 尤其適合 老人...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4)
簡介
加入好友
    42°乃東引酒最具代表性主流度數,馬祖東引酒廠擁有最適合釀酒之高緯度低溫環境,更是唯一採用古法自然發酵技術的離島酒廠。因此唯有東引酒廠,可以以時程最長的古法低溫發酵,創造出自然甘醇,飲後不口乾不打頭之優質東引特級高粱。
容量:550ml/建議售價:390元/瓶
容量:300ml/建議售價:220元/瓶

    東引島位在台灣西北方,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然而,這座小島卻由於「東引陳高」打響了知名度。2006年,台灣立法院重量級立委顏清標娶媳婦,席開1900桌,選用東引酒廠的藍、綠兩色「司令酒」招待連戰、馬英九等各界貴賓,東引高粱因此紅透了半邊天。
 

東引酒廠由鄉公所創始1946年,東引指揮部於1961年接管酒廠,初期以「黃龍」、「百子千歲」等藥酒最為暢銷,陳年高粱則由於量少珍貴,多成為軍方高階將領的「私房酒」,因此又稱「司令酒」。1992年,金門與馬祖同時解除軍管,東引陳高終於流入市面,備受馬祖列島軍民所喜愛,並被總統府選為「國宴酒」,更顯尊貴。

東引位於北緯26度23分,與中國三大名酒貴州茅台酒、四川瀘州老窖和五糧液相同緯度(北緯26、27度),不論是溫濕度、微生物(幫助發酵的益菌),以及富含麥飯石的花崗岩地質所流出的優質山泉水,都是釀造好酒不可或缺的條件。也難怪,東引酒廠從來不作廣告,訂單卻源源不絕,目前正計劃開闢第二廠區,以應市場需求。
相關新聞
嘉義酒廠玉山台灣茅台酒(醬香型) 首發上市 ... [詳全文]
民主歷程你我見證 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酒 ... [詳全文]
昇恆昌與金門酒廠攜手推出金酒時光窖藏原酒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75)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