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大摩 Dalmore > 亞歷山大紀念款威士忌 討論新聞知識
大摩 Dalmore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大摩 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 單一純麥威士忌 700 ml
今日均價 新台幣$6,763
建議售價:新台幣$6,950
類      別:單一純麥威士忌
主要原料:大麥
產      區:蘇格蘭高地區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40%
製 造  商:大摩Dalmore
建檔日期:2008/1/24
 

網友評價
香氣十分多元濃郁,可以說集威士忌之風味大...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1)
簡介
加入好友
勇者的化身
這款威士忌是勇敢的化身,帶有非凡的創造力,和調酒師畢生的功力。

在西元1263年,蘇格蘭麥肯錫(Mackenzie)家族的領袖做了一個大膽的事蹟,〝射倒了一頭攻擊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的巨鹿〞。

為了回報這位麥麥肯錫(Mackenzie)家族的勇士救了他的命,充滿感激的亞歷山大三世頒贈給麥肯錫家族「12隻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作為傳家禮物。
在1867年,麥肯錫(Mackenzie)家族後代接掌了大摩酒廠的經營權,他們仍然以此事蹟為榮,延續傳統把這家族光榮的皇室徽章鑲在瓶身上;直至今日每一瓶的大摩威士忌在酒瓶上都有此光榮的皇室標記。
為了紀念麥肯錫(Mackenzie)家族的勇士的義行與大摩創新的價值,酒廠首席調酒師費盡心力開創〝世上唯一原酒分別陳年六款獨特橡木桶〞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創造出此一不凡的傑出佳釀。
 

這六款橡木桶分別是美國波本威士忌橡木桶、西班牙奧朗索雪莉酒橡木桶、馬德拉酒桶,以及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撒拉酒桶、葡萄牙波特酒桶,及法國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最後這六款橡木桶完美而和諧的融入一起,創造了獨特而多元香氣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是勇敢的化身,帶有非凡的創造力,和調酒師畢生的功力。
舊包裝

將多樣酒桶中熟成的酒完美的融合,最後產出這樣豪華款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來自陳年且富有香氣的Oloroso雪莉酒桶和Madeira酒桶中的杏仁香氣、濃厚的柑橘果香;由Port和Marsala木桶中所帶來的野莓、李子香氣;來自陳年波本酒桶溫和的香草味、太妃糖;來自Cabernet Sauvignon酒桶的成熟紅色果子的氣味。複雜、多層次且極富特色的氣味是鑑賞家的最愛。 一次美麗的意外發現 早期蘇格蘭威士忌的飲用方式是直接取蒸餾器所製造出的威士忌原酒,不經過陳釀,或許是一次意外的發現:大約在1820年發現原酒若存放在橡木桶1年或更久,可以去除酒中的辛辣味,讓酒變得更醇厚、多層次,並得到更自然的金黃色澤。從歐洲運送到蘇格蘭的雪莉酒、波特酒、白蘭地及葡萄酒的酒桶被再次的使用,讓濃烈的蘇格蘭威士忌在高地寒冷潮濕的酒廠裡更添特色。

背景─與皇室的淵源 西元1263年,Clan Mackenzie的祖先以一支箭救了受困於公鹿鹿角下的亞歷山大三世。為了表示感謝,亞歷山大三世授予他於外衣手臂上佩戴鹿頭臂章之榮譽,上面寫著”拯救國王”。大摩釀酒廠長年來屬於Mackenzie家族所有,每支生產的大摩酒酒瓶都裝飾著這個高尚的十二枝角的鹿頭標誌,象徵著貴族王室,也紀念著這段英勇的過去,同時將這份榮耀分享給所有品嚐大摩單一純麥的消費者。

真正的藝術 挑選來自不同酒桶的原酒,讓每一種特色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結果超越全部特色的總和。而調配的目標在於希望能讓酒中的各種香氣平衡融洽、多層次且具特色,您在1263亞歷山大紀念款中可以品嚐到我們對於過去英勇事蹟所感到的榮耀、當代的釀酒技術以及我們對未來的興奮與期待。和諧的調酒技巧 在1970 ~1990年間,我們的首席調酒師─理查•派德森(Richard Paterson) 將大摩原酒存入法國葡萄酒桶、地中海馬德拉酒桶、西班牙雪莉酒酒桶、西西里馬扎拉酒桶、Douro的波特酒桶和肯塔基的甜波本酒桶,經過了數十年的熟成,他深入了解不同酒桶對於威士忌所產生的變化並嚴格檢測,確保原酒達到最完美的 境界。

蒸餾─崇高的神奇力量 蒸餾器可說是製造卓越威士忌的最重要的因素,大摩的蒸餾器是蘇格蘭高地區最古老的,其中最古老的一組開始於1874年,大摩酒廠的四個蒸餾器頂端是平坦的,有別於一般有如同天鵝脖子的蒸餾器,這樣的蒸餾器讓酒更厚實、特質更明顯;另外四個蒸餾器在它們的頸部擁有獨特的水氣環繞裝置,讓銅製的蒸餾器可以持續的冷卻,製造更純淨的威士忌。

更具特色的是,其中一個蒸餾器為其他三個的兩倍大,透過這個蒸餾器所蒸餾出來的酒擁有不同的特質,具有柑橘及辛香料的氣味;而較小的蒸餾器則有濃郁的蘋果及些許的洋梨味。將這些不同蒸餾器所蒸餾出來的酒混合,產生出與眾不同、多層次且平衡的威士忌。熟成─不可思議的木桶。

蘇格蘭有句諺語說到:”威士忌是木桶釀成的”。在法律上,蘇格蘭威士忌必須要在橡木桶中熟成才可稱為蘇格蘭威士忌。大摩使用兩種不同的橡木桶:美國橡木桶及歐洲橡木桶。不同的橡木桶造就不同的風味,我們選擇過去曾存放波本酒及雪莉酒的橡木桶來存放新釀製的威士忌,去除刺鼻、澀口…等不想要的氣味,同時也增加香氣與圓潤的口感。

相關新聞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亞伯樂伯樂饗頌品酩會 進駐台中新地標誠品480 ... [詳全文]
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將在韓國首爾開設免稅旗艦店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98)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