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琴酒 > 英國 > 坦奎瑞酒廠 Tanq.. > 坦奎瑞 琴酒 討論新聞知識
坦奎瑞酒廠 Tanq..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英國 坦奎瑞 琴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650
類      別:琴酒
主要原料:榖類、杜松子、胡荽
產      區:Scotland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47.3%
蒸餾次數:4次蒸餾
製 造  商:Charles Tanqueray & Co.
建檔日期:2008/3/1
 

網友評價
好喝~~~~... [詳全文]
GOOD... [詳全文]
不錯喝 ~~ ...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4)
簡介
加入好友
坦奎瑞琴酒 Tanqueray Gin 自1830年堅持不變的原始配方,標準流程與技術,精心嚴選新鮮作物確保能製作出典雅且芳香的琴酒。坦奎瑞公司在世界各地找尋品質最佳的植物,在所有採購來的植物之中,僅選用其中最佳的十分之一,將未能入選的其餘植物賣回市面 。

坦奎瑞琴酒向來都是格調的象徵,與十九世紀的皇家貴族、50年代的好萊塢巨星,甚至是今日名流時尚圈的最愛。坦奎瑞琴酒自1830年推出以來,就被公認是”唯一”的高級琴酒,至今仍是全球各地頂尖調酒師傅心目中最卓越的琴酒。(下圖:查爾斯 坦奎瑞)

第四次的蒸餾將作物與烈酒做出完美的搭配保留原料本身香味的細微變化,坦奎瑞琴酒的權威性反映在其具有象徵意義且流行的瓶型 。

近年得獎
•2004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Double Gold Medal 雙金牌
•2005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Double Gold Medal and Best Gin in Show 雙金牌暨年度最佳琴酒
•2006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Double Gold Medal 雙金牌
•2007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Double Gold Medal and Best Gin in Show 雙金牌暨年度最佳琴酒

西元1830年,查爾斯.坦奎瑞凱開始一個使命-製作全世界最有特色的琴酒,他的目標是製造一種具品味且優雅的琴酒,可以使他的朋友與同儕喜愛.而這些人具有無懈可擊的品味且為當時社會先驅與菁英。

今日,坦奎瑞琴酒依舊受到有鑑賞力且有生活品味的年輕專業人士喜愛。你可以在全世界最好的旅館、夜店與俱樂部看到他們將坦奎瑞琴酒視為最好的琴酒,並用來製作完美的馬丁尼或坦奎瑞琴湯尼。

查爾斯 坦奎瑞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他知道為了要製造出口感最好的琴酒,他必需正確的調和最好的作物及最純淨的烈酒,才能製作出最好與最細緻的琴酒,這個配方使得坦奎瑞琴酒成為全世界最有特色的琴酒。自然而然地,這個精準的配方就成為商業機密,只傳給少數查理斯的後代。

為了確保能夠使用全世界最好的作物,僱用了全世界最好的仲介商,職責就是找到當年最好的作物並送來。就說我們偏執吧!酒廠的人定期會到所選取供應作物的產地旅行,確保作物是否為所預設的品質,如果不是最好的,仲介商必須另尋他物,因為配方只要最好的。

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蒸餾大師,他的嗅覺決定了這些作物最後的命運,他只會依他的感官本能決定,而不會被成本或者取得的便利性動搖。每年會收到數以百計的樣本,只有少於10%的作物可以夠資格成為獨一無二且具有特色坦奎瑞琴酒的原料。

蒸餾大師可能在製作前最後一刻拒絕某一季收成出來的作物,這是曾經發生過的事。這種對極致成功的渴望是可以完全被接受的,但這不會影響坦奎瑞琴酒的產出,總是儲存足夠來年產出所需的原料庫存量,要知道哪些作物是適合用來製作坦奎瑞琴酒,他首先會製作”微量蒸餾液”。就如其名,就是利用少量作物樣本與少量純淨的白色烈酒來做蒸餾。

由20個專家所組成的專案小組將試聞蒸餾的結果,有蒸餾師以及專業人士.這不是新人可以做的工作。估計所謂的專業人士至少必須做過10,000次嗅覺測試才可以變成專業人士,為了確定的品質不會改變,專案小組甚至會被考驗,為了幫助專案小組確定每一批新蒸餾液的品質,將會用標準樣本來做比對,看他們是不是符合所需的香味,只有這個樣本被接受了, 才會採購這批作物。

然而,對完美的追求並沒有就此停住,一但原料被接受,會將每一批原料放入粗麻布袋中熟成,在這段時間裡會定期追蹤檢查。只有在蒸餾大師確定這味道組合是正確的,這批作物才會被用來作為琴酒的原料,自然的,願意去花費時間等待原料的香氣能夠到達標準,眾所皆知的,並非立即使用這些作物,而是等待超過18 個月的時間使作物完全熟成 。

估計每一個作物至少被蒸餾師聞過160次以上,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坦奎瑞琴酒原料的極致標準。查爾斯 坦奎瑞知道必須要有細緻且清新的口感才能讓坦奎瑞琴酒具有獨特性, 因此必須要使用最好的原料。

查爾斯 坦奎瑞當初的堅持至今沒有任何改變,毫不妥協地做每件事,這解釋了為何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尋找最好的作物原料來源。查爾斯 坦奎瑞從沒有停止讓他特別且精緻的琴酒趨近完美,他不斷努力直到他找到可以製作出他渴望香精油的作物,這是為什麼當時查理斯只使用純榖類所製造出來的蒸餾液.再一次,成本不是他所考量的,對查理斯來說純淨的烈酒是無價的。

時至今日,依舊持續這樣的精神,現在感謝科技的進步,可以蒸餾出更純淨的烈酒。事實上,坦奎瑞琴酒所使用是最純淨的烈酒,經過三次蒸餾,無色無味,提供全世界最好的琴酒最完美的根本,這代表著,當將作物與烈酒放入蒸餾器進行第四次蒸餾時,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掩蓋草藥天生的香味或混淆他清新的口味,最後這次的蒸餾法我們稱他們為”One shot process”而這是確保坦奎瑞琴酒獨特口感的元素之一。

查爾斯 坦奎瑞知道他可以做出優於當時任何琴酒的產品,他的成就不僅是因為那獨一無二的風味,同時也因為這產品的酒精濃度比其他琴酒高。

如同大家所認知的,當液體被稀釋的時候,其內含的風味與香氣也會變低,藉由較高酒精濃度的含量,坦奎瑞琴酒即使經過稀釋之後能可以保持的他的風味,較濃的酒精成分就像是草藥的保護套,可以確保一杯甘美、清新與充滿風味的坦奎瑞琴湯尼在製作一杯完美且平衡的馬丁尼時,額外的酒精濃度在保持杜松子甘美的味道上也是重要的。
相關新聞
飛行琴酒將推六款《死侍與金鋼狼》電影特色琴酒 ... [詳全文]
亨利爵士推出限量版琴酒Grand Cabaret ... [詳全文]
植物學家琴酒推出兩款橡木桶熟成琴酒新品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98)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