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美國 > 聖傑堡酒莊 Chat.. > 梅洛紅葡萄酒 討論新聞知識
聖傑堡酒莊 Chat..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美國 聖傑堡 梅洛04紅葡萄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990 (上市定價)
類      別:紅葡萄酒
年      份:2004
葡萄種類:Merlot (91%)、Cabernet Franc (1%)、Petite Syrah (1%)、Malbec(1%)、Syrah(1%)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13%參考值
製 造  商:聖傑堡酒莊
建檔日期:2008/3/19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美國聖傑堡梅洛紅葡萄酒是一款平易近人,水果香味濃厚的加州梅洛紅葡萄酒。 聖傑堡梅洛紅葡萄酒的葡萄有51%來自於加州北海岸,49%來自於加州中部海岸,這兩個地區是加州最適合種植加州梅洛葡萄品種的區塊。來自北邊在索諾瑪(Sonoma)、那帕(Napa)和Lake Counties的葡萄帶給葡萄酒非常強勁的酒體,此酒體和優異的單寧與豐富的深色水果味道做了完美的結合。而來自中部葡萄園Paso Robles的葡萄則是充滿了成熟水果的特徵,李子和黑色覆盆子的味道和柔和圓潤的單寧恰如其分地結合。其釀造方式是將來自於不同區域的葡萄和不同的葡萄品種放置於法國、美國與匈牙利的橡木桶分開陳年13個月後,特選出優良的葡萄酒再經過調配而釀造出這款物超所值的加州梅洛紅葡萄酒。

   

  深邃的酒紅色澤前調充滿了薰衣草黑色小野莓和成熟李子的香氣,之後,苦中帶甘的巧克力香甜和水果醬香氣包覆著味蕾,口感延續著梅洛的果味。酒體結構完整,口感圓潤,單寧細緻平滑。尾韻蘊含著巧克力粉、丁香與李子的回味。 適飲溫度:16~18℃食物搭配:適合牛排、羊排等紅肉類料理與乳酪
Wine Enthusiast 雜誌 – 榮評86分 (2003年份)
Wine Enthusiast 雜誌 – 榮評85分 (2002年份)
Wine News -榮評「最物超所值的梅洛紅酒(#1 Best Value Merlot)」(2002年份)

美國聖傑堡酒廠 (Chateau St. Jean)
索羅馬郡(Sonoma County),以其卓越的微型氣候(microclimates)與種植區域,是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的所在地。1973年創立的聖傑堡,佔地250英畝,創辦人當時即有遠見,相信這塊土地會演變為加州最好的葡萄產區之ㄧ。

 

   聖傑堡的首要信念,即是嚴謹地挑選葡萄園,幅員涵蓋從位於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最北邊的羅伯楊園(Robert Young)葡萄園,到俄羅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的獨立葡萄農與索羅馬郡南邊的自有葡萄園。旗下酒款系列索羅馬(Sonoma County)、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與單一葡萄園系列,即是出色的葡萄園所成就的結果。

 

   索羅馬郡是釀酒葡萄的天堂。在分散於索羅馬郡的海岸線上的小山谷、農場與山坡上,可以找到十幾個主要產區,每個都具有獨自日照、土壤與氣候的混合特色。幅度從涼爽、多霧的Carneros與俄羅斯河谷,到溫暖但多風的亞歷山大谷,表示ㄧ個葡萄品種可以來自2、3、甚至4個以上的產區,也因此創造出口味豐富、均衡並帶有產區特質的葡萄。這樣的多變性使聖傑堡釀酒師得以釀出豐富且特殊的口感。

   

   索羅馬(Sonoma County)系列吸收了所有聖傑堡葡萄園的精華。使用手工技術,包含木桶發酵與小型橡木桶陳年,使酒款有優雅、富果味與多變的層次。
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系列代表索羅馬郡的最佳特色。來自聖傑堡最好的葡萄園,在100%法國橡木桶裡陳年,並在瓶中培養一段時間後再上市。此限量系列是索羅馬酒款的標竿。

   

   聖傑堡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以當時歐洲所重視的概念卻是加州新的嘗試─風土條件(terroir)為本,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爲了達到聖傑堡單一葡萄園的標準,所使用的葡萄必須能展現出絕佳的品種特色,其葡萄園的品質必須每個年份都經得過考驗。

   這些葡萄園使聖傑堡成為唯一能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裡獲得五個酒款(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Chardonnay、Belle Terre Vineyard Chardonnay 與Sonoma County Merlot)同時上榜的酒廠。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9)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