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美國 > 聖傑堡酒莊 Chat.. > 伯楊園雪多利白酒 討論新聞知識
聖傑堡酒莊 Chat..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美國 聖傑堡 羅伯楊園雪多利05白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890 (上市定價)
類      別:白葡萄酒
年      份:2005
主要原料:Chardonnay (100%)
產      區:美國加州索諾瑪郡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13%參考值
製 造  商:聖傑堡酒莊
建檔日期:2008/3/19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美國聖傑堡羅伯楊園雪多利白葡萄酒的葡萄孕育自索諾瑪郡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的單一葡萄園-羅伯楊園。此園有優良的沖積黏土土質,最適合種植雪多利品種。原始使用的釀酒葡萄是選自Wente園區中優良的原生品種,但由於羅伯楊園區優異的釀酒品質,後來其雪多利葡萄於1989年甚至被公認為「羅伯楊園種」。
為了完整保留葡萄的特色,園中不同區域的雪多利葡萄分別在不同的日子視成熟狀況採收,使用傳統的桶內發酵法釀造,並在全新小型法國橡木桶陳年14個月,之後由釀酒師Margo Van Staaverne逐一品嚐篩選後才選出最好的酒裝瓶。為發揮可在瓶中陳年30年以上的潛力,此酒款為非乳酸發酵的方式釀造。Robert Parker稱譽此酒為物超所值的好酒。

   

 

明亮的金黃色清新的水果香氣中帶有檸檬、西洋梨、橙花、香草以及些許的熱帶水果等芬芳,是這款雪多利的第一印象。酒體中等,帶有香瓜、香草及荳蔻等香料口感,並具有清爽的酸度,均衡地搭配帶有杏仁及奶油的尾韻,是搭餐的絕佳選擇 。
適飲溫度:10~12℃  食物搭配:適合海鮮、義大利麵等料理與味道清爽          的乳酪
Wine Advocate雜誌– 榮評92分 (2003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榮評93分 (2001年份)
Wine Spectator雜誌– Smart Buy  (2004年份)

美國聖傑堡酒廠 (Chateau St. Jean)
索羅馬郡(Sonoma County),以其卓越的微型氣候(microclimates)與種植區域,是美國聖傑堡酒廠(Chateau St. Jean)的所在地。1973年創立的聖傑堡,佔地250英畝,創辦人當時即有遠見,相信這塊土地會演變為加州最好的葡萄產區之ㄧ。

 

   聖傑堡的首要信念,即是嚴謹地挑選葡萄園,幅員涵蓋從位於亞歷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最北邊的羅伯楊園(Robert Young)葡萄園,到俄羅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的獨立葡萄農與索羅馬郡南邊的自有葡萄園。旗下酒款系列索羅馬(Sonoma County)、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與單一葡萄園系列,即是出色的葡萄園所成就的結果。

 

   索羅馬郡是釀酒葡萄的天堂。在分散於索羅馬郡的海岸線上的小山谷、農場與山坡上,可以找到十幾個主要產區,每個都具有獨自日照、土壤與氣候的混合特色。幅度從涼爽、多霧的Carneros與俄羅斯河谷,到溫暖但多風的亞歷山大谷,表示ㄧ個葡萄品種可以來自2、3、甚至4個以上的產區,也因此創造出口味豐富、均衡並帶有產區特質的葡萄。這樣的多變性使聖傑堡釀酒師得以釀出豐富且特殊的口感。

   

   索羅馬(Sonoma County)系列吸收了所有聖傑堡葡萄園的精華。使用手工技術,包含木桶發酵與小型橡木桶陳年,使酒款有優雅、富果味與多變的層次。
索羅馬精選(Sonoma County Reserve)系列代表索羅馬郡的最佳特色。來自聖傑堡最好的葡萄園,在100%法國橡木桶裡陳年,並在瓶中培養一段時間後再上市。此限量系列是索羅馬酒款的標竿。

   

   聖傑堡是索羅馬單一葡萄園的冠軍酒廠,以當時歐洲所重視的概念卻是加州新的嘗試─風土條件(terroir)為本,重視每一個葡萄園如何融合不同的氣候、土壤與種植環境來決定葡萄的風味與濃度。爲了達到聖傑堡單一葡萄園的標準,所使用的葡萄必須能展現出絕佳的品種特色,其葡萄園的品質必須每個年份都經得過考驗。

   這些葡萄園使聖傑堡成為唯一能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的單一百大評比裡獲得五個酒款(Cinq Cépages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Sonoma County Chardonnay、Belle Terre Vineyard Chardonnay 與Sonoma County Merlot)同時上榜的酒廠。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9)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