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美國 > 鹿躍酒莊 Stags.. > 卡本內紅葡萄酒 討論新聞知識
鹿躍酒莊 Stags..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美國 鹿躍 卡本內紅葡萄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2,800 (上市定價)
類      別:紅葡萄酒
年      份:2015
葡萄種類:86% Cabernet Sauvignon、10% Merlot、2% Cabernet Franc、2% Malbec
產      區:美國加州那帕谷(Napa Valley)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14.5%
製 造  商:鹿躍酒廠
建檔日期:2008/3/19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美國鹿躍卡貝納紅葡萄酒是鹿躍酒廠裡長年的代表之作。卡貝納葡萄品種長久以來ㄧ直是和整個加州那帕谷劃上等號,而鹿躍區更是那帕谷裡種植卡貝納葡萄品種最著名的精華地帶,因為這裡的葡萄園有著排水良好而貧脊的火山泥土沖積而成的土壤,非常適合種植卡貝納葡萄。在早春型氣候下,葡萄樹很早就開始發芽,加上夏天涼爽穩定的溫度和充足日照,葡萄得以經歷長時間的成熟期,使得每顆葡萄都能取得最濃縮精華的汁液,達到良好的酸度和最佳的成熟度。葡萄在十月中旬以人工採摘後,分別在開放與關閉式酒槽中進行發酵,發酵結束後,釀酒師會根據萃取出的葡萄酒濃度與質量進行調配。葡萄酒在五成新的法國橡木桶裡陳年12個月的時間後進行混釀。混釀完成,葡萄酒在橡木桶裡繼續陳年另外12個月後才正式裝瓶上市。


誠如釀酒師Kevin Morrisay所說:「鹿躍是世上最佳的卡貝納產區之一,能在這裡種植葡萄與釀酒是我很大的榮幸。剛開始時,我尋求種植波爾多品種,但我不能抗拒自己愛上小施赫(Petit Syrah),因為沒有其他品種像它一樣。當我們在酒廠換桶時,你可以聞到很濃的莓果香氣瀰漫四處。混合這款酒時,我彷彿化身為古代的煉金師;品味它時,我進入我的夢裡,品嚐當時的水果芬芳,新的回憶就此生根…。」高貴的紅寶石色澤香氣濃郁,黑色櫻桃、桑椹、和甜李的味道先撲鼻而來,跟隨著乾土壤、皮革和苦中帶甜的巧克力芬芳。煮熟的水果香、香料、綠茶和可可粉的味道自然地融合在柔順平滑的單寧裡,口感飽滿、酒體結構勻稱豐富。餘香持久,香料、咖啡和奶油的香味混合著果香,讓此款酒的尾韻更加的動人。
適飲溫度: 16~18℃  食物搭配: 適合牛排、羊排等紅肉類料理與乳酪
Wine Spectator 雜誌-榮評92分 (1997年份)
The Wine News-榮評92分 (2003年份)
Wine & Spirits雜誌-榮評88分 (2003年份)

 


釀酒用葡萄已在這裡種植逾一世紀,白天吸收光熱的古老的火山土壤、東邊的裸露岩石邊界、以及在夕陽西下時穩定吹拂的涼風,都是造就這片獨特產區的原因。若是要探究鹿躍酒廠釀酒的秘訣,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風土條件(Terrior)。而鹿躍酒廠的酒款都是純手工釀造,以完整述說這片土地背後的故事。

美國鹿躍酒廠的葡萄園共90英畝,依照土壤種類與向陽位置,分成23個分開的區塊(見左圖)。在不同區塊裡,每個葡萄品種搭配理想的砧木與整枝系統種植。基本的葡萄品種有卡貝納(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小施赫(Petite Syrah)。小部分為卡貝納弗朗(Cabernet Franc)、Malbec(馬爾貝克)、Petit Verdot (小維多)、Grenache(格那希)、施赫(Syrah)。

 

創立於1893
位於那帕山谷北邊7英哩中的山谷裡,有個百年以上歷史、240英畝大的酒廠叫鹿躍。1893年以來,景物並未改變許多。在1893年,Horace Chase與他的夫人Minnie Mizner Chaseㄧ同設立此酒廠。Chase夫人的父親是位傑出的舊金山人,曾擔任美國參議員與中美洲的美國大使。
酒廠爲何命名為鹿躍,是源自於一個古老的印地安傳說。流傳的其中一個版本是,有ㄧ隻鹿為了躲避獵人的追擊,跳躍過東邊邊界處的懸崖峭壁,成為「不向命運低頭(Ne Cede Malis)」的表徵。此外,Chase家族建立了ㄧ座至今仍保留的優雅宅邸,是當時那帕山谷東部第一棟開鑿酒窖與北加州第一個有地上游泳池的建築。鹿躍後來變成社交生活的中心,吸引不少當時最出色的政治家、藝術家與作家作客。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便是Frances Grange夫人。她在1913年買下鹿躍酒廠,並將其轉變為一個農場與那帕山谷的避暑勝地。之後,鹿躍酒廠再度易主,由Carl Doumani先生買下。他僱用釀酒師Robert Brittan,賦予釀出能表現酒廠葡萄園特色的酒款的任務。1997年時,貝林格酒廠(Beriner)買下了鹿躍酒廠,現今則共同隸屬於Foster’s集團旗下。釀酒師Kevin Morrisey則於2005年接下鹿躍酒廠的釀酒大任。

 

鹿躍酒廠酒款鹿躍酒廠釀酒歷史可以追朔至19世紀。每個年份都經過細心呵護,以維護這著名酒廠代代相傳下來的風格。爲此,採收時,必須戰戰兢兢地確保葡萄(包含葡萄皮與仔)不達到最佳成熟度時並不會採收,讓宏大但溫柔的鹿躍酒款結構能完全發展。也因此,在瓶中的鹿躍佳釀,才能呈現出其所生長的產區土壤、山谷與區域出眾的質感。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9)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