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美國 > 紐頓酒莊 Newton > 紅標夏多內白酒 討論新聞知識
紐頓酒莊 Newton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加州紐頓酒廠 紅標夏多內2005白酒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200 (上市定價)
類      別:白葡萄酒
年      份:2005
葡萄種類:Chardonnay夏多內
產      區:美國加州那帕山谷的冷泉山區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13%參考值
製 造  商:美國加州紐頓酒廠
建檔日期:2009/6/30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紐頓紅標夏多內白酒能展現出鮮活的個性與純粹的果香,應完全歸功於周全的葡萄種植養護與嚴謹的釀造過程。當白花、香脆蘋果與烤麵包香氣,在味蕾上轉化成豐富果味的清新風味在嘴內散開時,口中立即充滿柑橘、西洋梨與杏果滋味,最後則是穩重的橡木幻化成清泉般的微酸口感。 得獎紀錄:Robert Parker-   89 pts (’04)

 

紐頓紅標夏多內白酒 (Newton Red Label Chardonnay)

美國加州紐頓酒廠 採用清泉山Spring Mountain與卡尼羅斯Carneros地區,精心培育的上等葡萄經由天然發酵,釀成絕佳的未過濾型葡萄酒,這正是那帕Napa最傲人的代表作。

 
 

特色與優點 : 加州自然發酵與未過濾型葡萄酒的釀造權威,清泉山葡萄園位於高達1600英呎海拔的坡地上梯田式葡萄園,雖然生產的葡萄數量有限,但風味集中,成品媲美法國波爾多美酒。 旗艦商品-Unfiltered Chardonnay 未過濾型夏多內白酒,備受喜愛,是名家爭相收藏的珍品。美酒鑑賞家羅伯•帕克Robert Parker,認定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葡萄酒廠」,在各種葡萄酒評鑑中均廣受好評。 紐頓酒廠生產的葡萄酒共有三個系列: 清泉山等級(帕索Puzzle)以葡萄園的最佳收成釀造而成的波爾多混調紅酒 未過濾型葡萄酒 (夏多內Chardonnay、梅洛Merlot)不受人為因素影響,充分反應本區特質的單一品種的葡萄酒。 紅標等級 (夏多內Chardonnay、克萊Claret)充滿豐富果香、平價且可立即享用的紅酒。 淑華博士(Dr. Su Hua)的家族自16世紀起,即是中國的大地主。但是自1950年後因為中國政治因素,她的家族被迫放棄土地,離鄉背井,在經過一段顛沛流離的逃亡之旅後,落腳香港。之後,年輕的淑華便被家人安排至英國,展開海外求學生涯。

   

Newton酒廠的創辦人 淑華•紐頓 博士 (林淑華)DR. SU HUA NEWTON

美國加州紐頓酒廠

在離開英國劍橋(Cambridge)之後,淑華成了一名記者,期間她爲倫敦每日鏡報(London Daily Mirror)、新加坡標準報(Singapore Standard)、以及英國BBC國家頻道工作。3年後,淑華決定繼續深造。然而,為了遠離1960年代倫敦市區的紛擾,淑華選擇到紐西蘭唸書,她在那邊除了進修文學相關學位,她還取得了醫學臨床與心理學的碩士學位。接著她回到了倫敦進一步攻讀醫學博士學位,取得文憑後,她在倫敦大學擔任助理教授。

1972年淑華博士嫁給了彼得•紐頓(Peter Newton)並移居美國加州,跟隨夫婿在Sterling酒廠工作,聯手把那帕山谷(Napa Valley)推上世界最佳葡萄酒產區之一。Sterling酒廠被賣掉之後,淑華便開始打造一座擁有她個人風格的全新酒莊。 淑華博士一手創立的酒廠獨具風格,參觀紐頓酒廠(Newton),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國式牌坊,連著蜿蜒小徑,彷彿置身寧靜的度假莊園,而非工作繁忙的酒廠。酒窖和釀酒設備隱身山洞中,一座中式涼亭矗立在彼得精心修剪的英式花園,而發酵室就隱藏在花園一角。整座酒廠的設計都是淑華親自規劃的,與一旁的山色完全融為一體。

在葡萄生長季節,淑華博士會穿梭在清泉山的葡萄園檢視葡萄生長的情形。同樣地,在採收季節,淑華也會藉由不時分析和試吃葡萄,來確認最佳採收時機。她深信最好的葡萄酒,來自在最佳 “風土”(terroir)環境下生長的葡萄。

評價與等級: 美酒鑑賞家羅伯•帕克Robert Parker,認定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葡萄酒廠」。 2002 帕索The Puzzle -93+ 分 - 葡萄酒行家 (2005年12月)。 2003 未過濾型夏多內白酒Unfiltered Chardonnay -95 分 -羅伯•帕克 -葡萄酒行家 (2005年12月)。 2003 紅標夏多內白酒Red Label Claret -89 分 - 羅伯•帕克 -葡萄酒行家 (2005年5月)。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78)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