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菲迪 Glenfi.. > 2009菲迪50yo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菲迪 Glenfi..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格蘭菲迪50年(2009) 單一純麥威士忌 70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550,000
類      別:單一純麥威士忌
年      份:50年
主要原料:大麥
產      區:Speyside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43%
限      量:全球50瓶
製 造  商:Dufftown, Banffshire, Scotland
建檔日期:2009/11/12
 

網友評價
珍藏限量有收藏到這隻酒的運氣不錯... [詳全文]
真的是高貴的藝術品~~值得收藏~~...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2)
簡介
加入好友
隨著威士忌陳年靜置於橡木桶的時間越長,會因為Angel’s share而逐漸減少,加上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數量有限,高年份單一純麥威士忌更顯涓滴珍貴及稀有!
The Glenfiddich 50-0929-1.jpg

開啟半世紀的榮耀 - 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格蘭菲迪自1991年推出第一版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並銷售一空後,終於在2009年再度限量推出第二版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在未來十年,每年只會推出限量50瓶。
The-Glenfiddich-50-0929-3.jpg

2009再度限量推出第二版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在未來十年,每年只會推出限量50瓶


台灣資深拍賣官陸潔民教授曾提到:「一個值得投資收藏的標的物,要具備歷史久遠、數量稀少且知名度高,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除了具備上述的條件外,精心設計的酒款包裝,更讓它宛如一款藝術品值得擁有珍藏。」
The-Glenfiddich-50-0929-2.jpg

對格蘭菲迪而言,沒有什麼比釀造全球頂尖的威士忌還更重要的了。格蘭菲迪酒廠的獨立性,以與眾不同的方法做事,專注在酒本身,這樣的精神也反映在格蘭菲迪50年的完美品質上。

為了這一份堅持,格蘭菲迪足足等了半世紀,在格蘭菲迪酒廠8號倉庫中靜靜熟成的兩桶威士忌,每一年都為威士忌添加柔和雅緻的氣味,在業界最資深、最有經驗的釀酒大師David Stewart親自監督下,終於完美呈現在世人面前。

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在品酒筆記中提到:「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具備高齡酒藏獨具的珍稀性,顏色深邃、香味勻稱,帶點令人愉悅的香甜木質芳香,延伸出滑順甜美的水果風味口感,最後以獨特的木質味顯現質樸與餘味繞樑,值得細細品味。」

不只威士忌本身的風味臻至完美,其包裝也反映出威士忌的優秀品質:細緻環節、優雅考究、詮釋手感與工藝並蓄的獨到品味。

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充滿特色的包裝設計,採自記錄酒廠120年歷史的檔案記錄。

手工吹製的雙色玻璃酒瓶個別編號,每一瓶酒都以蘇格蘭銀飾裝飾,並蓋有格蘭父子的專屬印記,且以美麗的手工縫製、皮製酒盒盛裝,其靈感全都來自於威廉‧格蘭的私人記事本。

置於酒瓶旁的是皮製手札,詳述威士忌的歷史,同時還附上由四位資深酒廠工匠、酒廠經理、調酒師具名簽署的格蘭菲迪酒廠證明與格蘭菲迪酒廠創立者的玄孫Peter Grant Gordon在酒瓶上親筆簽名,讓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更顯得彌足珍貴。

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2009年9月17日於法國戴高樂機場以1萬2千歐元售出全球第一瓶;全台限量5瓶,每瓶售價為新台幣五十五萬元。

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品酒筆記 - 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

色澤
耀眼的金黃琥珀色澤。

聞香
細緻複雜的芳香氣息中,散發出優雅的玫瑰、紫羅蘭等柔順花香,伴隨著醇厚,令人振奮的煙草葉及橡木雅緻的煙燻氣息。

口感
初入口時令人愉悅的柑橘及香草太妃糖香甜口感在口中綻放,接著充滿各式草本香料,交織著細緻花香及熱帶水果產生的完美組合,柔順的橡木丹寧及雅緻煙燻氣息更加提升口感層次的表現。

終感
悠長飽滿的終感,點綴著絲綢般淡雅的木質及泥煤香氣。
相關新聞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9)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