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匈牙利 > Grand Tokaj酒莊 > 2013Furmint白酒 討論新聞知識
Grand Tokaj酒莊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匈牙利 Grand Tokaj 2013 Furmint白葡萄酒 750ml
今日均價 新台幣$1,150
建議售價:新台幣$1,280
類      別:白葡萄酒
年      份:2013
主要原料:葡萄
葡萄種類:Furmint
產      區:多卡伊
容      量:750ml
酒精成份:13.5%
製 造  商:Grand Tokaj酒莊
建檔日期:2016/11/2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精品選酒中歐風格品飲 多卡伊匈牙利葡萄酒演繹極致佳釀

中歐古國匈牙利被喻為是多瑙河上的一顆明珠,受到鄰近國家如羅馬尼亞等外來移民以及猶太與鄂圖曼帝國文化影響,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然而,匈牙利不止以悠久的人文歷史聞名於世,亦以其獨特風土條件出產各式迷人不已的葡萄酒。只是相較於西歐地區的葡萄酒生產國,匈牙利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波及與封建的共產體制,在葡萄酒的生產與推行均曾遭遇許多阻礙;但如今匈牙利已是歐洲地區最引人入勝的國家之一,在多項產業上向國際社會展現他們的獨特魅力,當然也包括產自匈牙利的各式獨特葡萄酒產品。

獨特氣候造就完美原生葡萄 匈牙利多卡伊貴腐酒甜香迷人

匈牙利擁有最多樣的原生葡萄品種,也是德國以東擁有最嚴謹葡萄酒法規的國家。提到匈牙利葡萄酒,最負盛名的酒款便是多卡伊貴腐酒(Tokaji Aszú)。位於匈牙利東北部的多卡伊區Tokaji,受法王路易十四讚譽為「酒中之王,王者之酒」,多卡伊區也有著酒神之鄉的稱號。多卡伊區特殊的天然條件,有助於貴腐黴菌的生長與促進貴腐葡萄(即Aszú之意)乾縮,此種特殊的霉菌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卻會抽乾葡萄本身的水份,使葡萄的含糖量與酒石酸提升,製成濃郁甜美的多卡伊貴腐酒。多卡伊貴腐葡萄的採收方式,是以人工分次摘採已染菌的乾縮貴腐葡萄,再以特殊的二階段程序釀造。
除此之外,多卡伊貴腐酒受到了匈牙利法規嚴格保護,以名為”Puttonyos”(亦為簍)的方式,目前以五簍、六簍與七簍以上(稱為Aszúeszencia)分級標示。這個分級標準,始自2013年匈牙利政府宣佈,停止生產5 Puttonyos(蔞)以下甜度標準的多卡伊貴腐酒。

葡萄酒混釀工藝精湛 匈牙利經典「公牛血」濃郁醇香

在紅葡萄酒方面,匈牙利埃格爾匈牙利區的經典公牛血(Egri Bikavér),其特色在於「混釀」與「原生葡萄品種」;而「公牛血」這個陽剛的名稱則源自百年匈牙利戰役傳說,以染了一身鮮紅意象的勝利喜悅,表現出匈牙利百年混釀工藝之極致。多卡伊國際引進東北方埃格爾區(Eger Wine Region)的Thummerer酒莊之經典公牛血,此酒莊的公牛血酒款分為三個等級,嚴格遵守自1977年起,受該區所保護的公牛血釀製法規。Thummerer酒莊曾獲得匈牙利國際酒類挑戰賽年度最佳釀酒師(Vilmos Thummerer),以及匈牙利國際酒類挑戰賽年度最佳酒莊等殊榮。
而除了原產地埃格爾區外,南方西薩區(Szekszárd Wine Region)的經典公牛血與多種酒款也十分精彩,Sebestyén、Takler酒莊皆是此地塊極具代表性的重點酒莊,Takler酒莊曾在匈牙利國際酒類挑戰賽中,獲得年度最佳釀酒師(Ferenc Takler)獎項。南方公牛血因混釀的葡萄配比不同,故更加濃郁熱情,反映出此產區溫暖富饒的形象,多款以原生葡萄品種主導的紅酒酒款,亦展現出匈牙利葡萄酒的鮮明性格與高度可塑性。此外,匈牙利亦將其混釀工藝與原生葡萄品種的特色展現在其他種酒款,像是西南部的巴拉頓湖區(Balatonboglári Wine Region)特殊的砂質土壤加上火山殘塊搭配其優良氣候條件,孕育出不少優秀的品項,巴拉頓湖區南岸的Konyári和IKON酒莊正是此區塊最具代表性的酒莊。
 

此款Grand Tokaj 2013 Furmint白葡萄酒,酒體呈現飽滿金黃色,氣味繁複,口感圓潤,除了有荔枝、水蜜桃等白色水果香氣外,亦有新鮮的青蘋果、醋栗,並略微帶些檸檬與青草味氣味。整體口感與香氣一致且和諧,香氣的表現上豐富多彩,仍帶有些熱帶水果氣息,如鳳梨、百香果、芒果,甜美宜人,以及淡雅的蜂蜜香。

得獎項目:
2013年中國葡萄酒暨烈酒大賽 金獎
匈牙利多卡伊區托爾奇沃葡萄酒大賽等13個大獎
相關新聞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 [詳全文]
義大利葡萄酒展 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精彩落幕 ... [詳全文]
法蘭絲獨家代理希帝酒廠 好萊塢電影免費請你看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75)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