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利口酒 > 西班牙 > 羅德尼克酒廠 Ro.. > 波希米亞 苦艾酒 討論新聞知識
羅德尼克酒廠 Ro..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西班牙 羅德尼克 波希米亞艾碧斯苦艾酒 700ml
今日均價 新台幣$1,030
建議售價:新台幣$1,150
類      別: 苦艾酒
產      區:西班牙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70%
製 造  商:艾碧斯酒廠
建檔日期:2016/11/3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艾碧斯是很強烈的草本植物蒸餾酒,又稱苦艾酒,係以苦艾草(中亞古蒿)、茴香、茴芹三種草本植物(聖三一)為主,歐亞甘草,海索草,veronica、檸檬香脂,當歸和蒿木等多種香植物為輔蒸餾而成。關於艾碧斯的傳奇作用,歸功於苦艾草的萃取物-Wormwood成分及高酒精含量,酒精濃度範圍從50%到75%之間(通常大約60%)。 
  
艾碧斯的配方係由瑞士醫生Pierre Ordinaire於1792年所發明,由於它優越的口感及飲後的獨特感受,推出後立刻風靡全歐洲。人們開始把它當成休閒飲料,飯前、飯後、做樂、解愁的第一選擇,也給了艾碧斯一個使人津津樂道的綽號la Fee Verte-綠精靈-傳說當有緣人喝了艾碧斯,就可以看到綠精靈,由她陪伴一起尋歡。

在十九世紀的歐洲,無論是勞工階級或上流社會都很迷戀這支酒,勞工階級用它來忘卻一天的辛勞;上流社會用它來忘記孤單的生活形態,而許多藝術家們更宣稱艾碧斯能引爆他們潛在的靈感,海明威也在他許多著作中展現對艾碧斯的熱愛,每當他故事中的主角失落時,他們的好友都會一起喝著艾碧斯來忘卻煩擾。

在畢卡索、梵谷的傑作裡更是常見艾碧斯的蹤跡,法國文學家王爾德形容喝艾碧斯的感受是:「第一階段跟喝平常酒一樣;第二階段開始發現這世界的殘酷;到了第三階段你可以看到你所有想看到的美好事物」。法國曾在1915年時禁了這個酒,直至2004年歐洲政府對艾碧斯做了嚴緊的研究程序及控管生產流程以後,宣佈無害後,才又解禁,開放生產製造與販售。百年禁酒再次解放,將讓更多人體驗艾碧斯的奇幻魅力。

羅德尼是現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的艾碧斯品牌,波西米亞款更添加大量艾草、肉桂、薄荷呈現更多層次的口感,也比市面上其他品牌wormwood成份高出20%。  
 
相關新聞
貝禮詩奶酒永續發展計畫首次推出鋁瓶版本 ... [詳全文]
日本CHOYA推出紀州梅製成的梅酒氣泡飲 ... [詳全文]
義大利卡普里翁檸檬利口酒推出奶油新口味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1)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