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傑 Glenmora.. > 格蘭傑1990威士忌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傑 Glenmora..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格蘭傑 Grand Vintage Malt 1990 單一純麥威士忌 70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16,500
類      別:威士忌
年      份:1990
產      區:蘇格蘭 高地區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43%
製 造  商:格蘭傑酒廠
建檔日期:2017/9/6
 

網友評價
很濃郁的果香和花香味,口感非常柔順,豐富...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1)
簡介
加入好友
趁著Glenmorangie Pride 1974發表同時,比爾博士也為威士忌愛好者帶來另一款Grand Vintage Malt 1990。這款威士忌隸屬於格蘭傑Bond House No. 1單一年份系列的第一款作品,1990年是格蘭傑品牌歷史上的關鍵年份,那一年,因為市場對格蘭傑威士忌的需求,酒廠將最大的橡木桶陳年倉庫「The Bond No 1」改建成全新的蒸餾間。如今,Bond Warehouse No 1是酒廠威士忌釀造的核心,並被譽為格蘭傑的「高地教堂」。


另一方面,1990年,前一期夏收的大麥並不適合威士忌釀造,蘇格蘭的酒廠束手無策,只有格蘭傑能透過精湛傑出的釀造工藝,創造出一小批新酒,而這批佳釀的品質令人讚嘆不已,所以將其裝入精選波本桶與一小批雪莉桶,以25年時間陳釀出罕見的細緻風味,進而成就格蘭傑Grand Vintage Malt 1990這款優雅獨特、充滿花果香味的卓越威士忌。而這款傑作在2017年,同時獲得IWSC國際葡萄酒與烈酒競賽金牌與IWC國際威士忌競賽年度最佳威士忌第三名等雙重大獎肯定。
 
比爾表示:「Bond House No 1系列賦予威士忌行家一次獨特機會,讓他們得以探索造就格蘭傑獲獎威士忌的個別年份佳釀。我樂見格蘭傑Grand Vintage Malt 1990成為此系列的首款作品。就連在今時今日,依然很少人能解釋如此美味的威士忌竟然是出自品質如此參差不齊的一批大麥收成。經過跨越四分之一世紀的精心熟成,格蘭傑的卓越木桶專業管理保留了這批酒的細緻與活力,創造出一款充滿石楠花蜜、橘子與糖漬水果香氣,並口感帶有香橙糖漿與香草、鵝莓、薄荷、烤蘋果及紅糖味道的威士忌。」

格蘭傑Grand Vintage Malt 1990酒精濃度43%,採冷凝過濾。 
色澤:深金黃色
香氣:富含濃郁花香與果香;石南花蜜、冷冬與小蒼蘭香味揉合橙花、糖漬水果、橘子、梨子與蘋果清香。豐富的酒香帶有一種辛辣、獨特的蜜蠟香氣。
口感:口感絲滑、濃郁、飽滿,並令人陶醉地圓潤與溫和。接著是香橙糖漿、酥糖、蜂窩、香草的香甜味道,以及一點清爽的鵝莓與薄荷香味。
尾韻:延續烤蘋果與梨子的果香,接著是紅糖與餅乾的深層滋味,最後則是極為清柔的丁香與橡木單寧氣息。
相關新聞
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將在韓國首爾開設免稅旗艦店 ... [詳全文]
皇家禮炮26王者品桶第二代 阿瑪羅尼紅酒桶限定版 ... [詳全文]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92)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