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菲迪 Glenfi.. > 格蘭菲迪 台灣精神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菲迪 Glenfi..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蘇格蘭 格蘭菲迪 台灣精神 埔桃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75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35,000 (上市定價)
類      別:威士忌
產      區:蘇格蘭
容      量:700ml
酒精成份:55.6%
限      量:301瓶
製 造  商:格蘭菲迪
建檔日期:2018/4/16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加入好友
由格蘭菲迪台灣區品牌大使James Chan詹昌憲,和釀酒師陳千浩博士共同合作,限量301瓶、酒精濃度55.6%,每瓶建議售價新台幣35,000元。這是蘇格蘭首次使用陳釀台灣葡萄酒的橡木桶來過桶熟成威士忌。台灣限定、全球限量,產品尚未問世已有遠從歐洲的藏家聞風排隊恭候。格蘭菲迪再次以卓越創新的作為:「台灣精神」埔桃酒風味桶威士忌的問市,證明其單一麥芽威士忌領路者的地位。

「埔桃酒」是陳千浩博士以台灣金香葡萄所釀的酒精強化葡萄酒,其釀造方法與葡萄牙馬德拉酒(Madeira Wine)類似。2005年「埔桃酒」於台中外埔的樹生酒莊啟動試驗性釀造,2010年獲得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青睞,成為第一瓶於星級餐廳銷售的台灣酒款,去年更首次外銷至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

至今已在10個國際性葡萄酒比賽中獲得六金七銀一首獎的殊榮,其中2015年更獲得葡萄酒領域中最重要的獎項「IWC國際葡萄酒競賽」首獎(Trophy),為台灣寫下葡萄酒釀造史上最光榮的一頁,同年與格蘭菲迪台灣區品牌大使James Chan詹昌憲共同攜手,啟動「格蘭菲迪台灣精神Vino Formosa Cask Finish」合作計劃。

James將釀製埔桃酒的酒桶運至位於蘇格蘭的格蘭菲迪酒廠,與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討論後,決定注入已經熟成24年的美國橡木桶威士忌。經過2年時間的醞釀與等待,埔桃酒桶成就了這款有著飽滿的熱帶水果與花香調性、酒體甜美圓潤的「台灣精神」威士忌。

「格蘭菲迪於2012推出『格蘭菲迪探險家19年』系列的第一版『馬德拉風味桶』。這款酒是以陳釀過馬德拉酒的橡木桶來熟成威士忌;當時為了要更深入認識馬德拉酒的風味,我曾計劃前往原產地馬德拉島卻未能成行,這件事情就一直掛在心上,直到一個侍酒師朋友的介紹我才知道,不用大老遠跑到馬德拉島,優秀的馬德拉酒,台灣就有,在台中后里的樹生酒莊,釀酒師叫做陳千浩。」

格蘭菲迪台灣區品牌大使James Chan詹昌憲興奮地分享:「拜訪了陳博士和樹生酒莊,品嚐到台灣人用台灣的陽光和風土,滋養出來的台灣葡萄釀的酒,十分感動。我心想,何不跟樹生酒莊合作,把橡木桶送去格蘭菲迪,進行過桶熟成(Finish),讓酒體吸取豐富的熱帶水果風味,為蘇格蘭威士忌注入台灣元素?WHY NOT?」 。就這樣,從2012跨過6個年頭,在多方人馬的協助下,「格蘭菲迪台灣精神Vino Formosa Cask Finish」跨國界的合作計劃,終於在今日品嚐到甜美的成果。

釀酒師陳千浩博士表示:「我感到十分榮幸能夠接受格蘭菲迪的邀請,透過這次跨國界的合作計劃讓世界認識台灣;甜美的成果非一蹴可幾,這些年來的釀酒經驗,讓我了解到在大自然母親面前,我們永遠如同嬰孩。目前我正與台中后里產銷班合作興建全新酒廠,釀造以台灣蕃薯、台灣米為原料的燒酎,期盼創造出屬於我們在地的風土滋味。然而,珍釀除了需要時間的陳化,釀造者更需要擁有如格蘭菲迪『WHY NOT?』的實驗家精神,大膽嘗試、放手一搏。這次埔桃酒與格蘭菲迪威士忌的結合,代表我們大家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挺直腰桿不畏困境所展現的『台灣精神』。」

格蘭菲迪「台灣精神」埔桃酒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外包裝則是由金馬、金曲設計師方序中大師操刀,方老師的作品領域涵蓋甚廣,其中包括唱片、戲劇、舞台劇、大型頒獎典禮、策展等,此次為格蘭菲迪「台灣精神」這款佳釀的設計理念是:「中西合併、跨國界的創意激盪」,方老師將東方色彩的元素和故事,加入經典西洋圖騰的畫面中,完整闡述了這瓶酒的誕生過程,圖騰裡的故事從底部向上觀賞,分別是台中樹生酒莊的酒廠、器具、藤蔓與葡萄果實,乘著船飄洋過海來到陌生的國度,在寒冷的格蘭菲迪酒廠裡,葡萄與大麥交織成段,最後在時間的歷練成功逆境翻轉,成就光輝的榮耀。高雅穩重的黑色木頭,注入細緻度極高的雷雕與燙銀等加工手法,燙銀處斑駁的特殊處理,隱藏設計師表達對於格蘭菲迪品牌悠久的歷史和不斷突破、不斷向前之敬意,時間巨輪成就永恆的巧思。

品酒筆記:
聞香 -濃郁的木質芳香融合豐富的熱帶水果香味,過桶熟成也加強了熱帶香料般的迷人氣息。
口感 -甜美濃郁且令人愉悅的熱帶水果滋味,與優雅的橡木丹寧所交織的平衡,讓人覺得酒體厚實,層次豐富。
尾韻 -飽滿的甜味點綴著絲綢般淡雅的木質香氣,在口中徘徊縈繞,許久不散。
相關新聞
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將在韓國首爾開設免稅旗艦店 ... [詳全文]
皇家禮炮26王者品桶第二代 阿瑪羅尼紅酒桶限定版 ... [詳全文]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92)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