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天涼了,來杯熱潘趣調酒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天涼了,來杯熱潘趣調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8/10/19
這幾天開始轉涼,讓人忍不住想喝點熱的飲品,若是想增添點大人味,就不得不提到熱調酒,今天就來調製一杯熱潘趣酒(Punch)吧!
 
Punch_20181019_1.jpg
潘趣酒在國外派對相當常見  無論冷飲或熱飲都很合適
從無酒精到有酒精的調製方式也都有

在調製前,也許有人會疑惑潘趣酒到底是什麼東西。其實潘趣酒是一種常見的調酒,其英文名稱「Punch」是來自印度的外來語「panj」,意思是「五」。在印度,會用亞力酒(Arak)、糖、檸檬、水和茶或香料五種材料調製而成,所以稱為 panj,也因為使用五種材料,也有人將潘趣酒稱為五味酒。

據說在17世紀初,英國東印度公司(British East India Company)的水手及員工從印度,將這種飲品panj帶回英國,進而擴展到歐洲其他國家,形成了現在的潘趣酒。雖然最初是由五種材料調製,但演變至今倒是沒有什麼特別限制,涵蓋範圍廣泛,也很難說得清到底是什麼飲料,目前酒譜中所使用的材料比五種多或少都有可能。

這次所介紹的熱潘趣酒是蓋爾潘趣酒(Gaelic Punch),使用愛爾蘭威士忌來調製,由於熱度會強化老威士忌中的單寧澀味,進而影響調酒的風味;而年輕的威士忌則能經得起熱度考驗,依舊維持滑順溫和的口感。
 
Punch_20181019_2.jpg
熱蓋爾潘趣酒以愛爾蘭威士忌調製而成
一口喝下全身暖呼呼

材料:(14人份)
磨碎的新鮮肉桂粉 一小撮(最後做點綴用)
金砂糖或其他粗糖 3/4 杯(cup)
沸水 40盎司(約1,180毫升)
愛爾蘭威士忌 一瓶750毫升
檸檬皮刨絲 6顆
檸檬片 6片(每一片都嵌上4塊丁香作為裝飾)

步驟:
取一耐熱碗,將檸檬絲和砂糖拌勻,然後靜置1-2小時
將上一步驟材料進行二次混拌,加入約230毫升沸水,並攪拌至糖全部溶解
將這些混合物過濾至另一個耐熱碗中,然後加入威士忌
最後把剩下的水加入,並以檸檬切片和肉桂粉裝飾就完成了

涼風吹來,一個人宅在家更顯寒冷,不妨相邀三五好友,一起調製可口美味的熱潘趣酒,在家裡來個暖身又暖心的熱調酒派對!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