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不同類型的酒帶來不一樣的情緒反...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不同類型的酒帶來不一樣的情緒反應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12/21
國外雜誌上曾經發表的一項研究,旨在探討不同類型的酒類會引起不同的情感反應,他們將各種情緒歸類於各類型的酒精飲品,這個研究分析的受試者來自21個國家,由近30,000名18-34歲的年輕人回答,他們在過去一年中喝了每種指定類型的酒精飲品,並記錄了對不同類型的酒帶來的情緒反應。
 
mood_1019_1.jpg
開心時候喝酒更氣氛更歡樂 心情更好

這個研究包含的情緒為活力、放鬆、性感和自信,最能讓人有放鬆感的是葡萄酒,有53%的人覺得葡萄酒讓人最有放鬆感,而啤酒則是50%。而烈酒的部分有30%的飲用者覺得烈酒會讓人更有活力感並產生自信感,反觀葡萄酒飲用者只有2.5%有這種情緒。
 
mood_1019_2.jpg
心情不好時 默默啜飲也能讓負面情緒藉著酒一起抒發掉

很特別的是,烈酒飲用者中,有將近42.5%的人認為自己喝了烈酒後變得更性感。每個人喝酒的情緒都會有所不同,酒精飲品的搭配能讓情緒再昇華,開心時候喝酒更氣氛更歡樂、心情更好,而心情不好時,默默啜飲也能讓負面情緒藉著酒一起抒發掉。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