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調酒的調製手法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調酒的調製手法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4/2/11
歡樂的party,想調酒助興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嗎?調酒四大手法,分別為搖盪法、攪拌法、直調法、滾動法。下列介紹調酒手法,不妨嘗試依照各式各樣的酒譜,調出屬於你的雞尾酒!

搖盪法(shake)
是製作調酒最簡易而普遍的方式,將酒類材料、配料與冰塊加入shake杯中,來回快速搖動將材料充分混合即可,但若材料中含有碳酸飲料,為避免爆開,通常於最後階段加入成品。以此法製作調酒可以去除酒款的辛辣口感,入口溫和流暢。
 
20140211_500d.jpg

攪拌法(stir)
將調酒材料、配料倒入調酒杯中,用調酒棒直接攪拌的方式,最後加上隔冰器濾除冰塊,即可完成一杯風味芳醇的調酒,適合調製滋味較為辛辣、後勁較強的調酒。
 
20140211_500c.jpg

直調法(build)
直調法直接將材料注入酒杯,作法簡易十分適合初學者調製。若酒譜中有漸層效果,在最後緩緩由上方倒入,達成數層分隔的顏色。

滾動法(rolling)
以拉茶的方式增加酒液與空氣的接觸,帶出氣泡拍打出酒體層次感與濃郁香氣。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