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綜合新聞 > 「豬」事大吉!春節喝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515 / 890
「豬」事大吉!春節喝酒文化習俗 – 春酒
發布日期:2019/2/6
整個春節期間,從初一到十五元宵節,還有一個經常聽見的春節習俗 – 春酒。據說這項習俗可以追溯自西周時代,當時人們為了慶祝一年的豐收與迎接新年,會準備好美酒與肉食,眾人齊聚一堂,相互道賀慶祝。
 
NewYear_20190206_1.jpg
古代會在初九天公生祭祀後的隔天舉辦春酒
現今則沒有特別的日子規定 大多在過年期間或年後

《詩經》中提到:「八月剝棗,十月獲稻,為此春酒,以介眉壽。」描述了人民飲酒,慶祝豐收的場景。由此可見,春節喝酒的習俗也有相當久的歷史淵源。

到了現代,公司則會舉辦尾牙春酒犒賞員工,商家也會藉此招待客戶聯絡情誼,親友之間也會在此宴請聚會,共同喜氣慶新年。

此外,古代人在過年期間多會飲用藥酒等保健酒,以保養身體健康、延年益壽,在現代台灣則較為少見,但充滿歡樂的春節期間,有酒的宴席更增添年味,因此大家總會喝點小酒,不僅拉近彼此的距離,也能提升熱鬧氣氛。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