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格蘭菲迪「AiR藝術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5199 / 5201
格蘭菲迪「AiR藝術家駐村計畫」
發布日期:2007/10/11
        格蘭菲迪自2002年起推「AiR藝術家駐村計畫」,有系統地邀請世界各地不同創作領域的藝術家至位於蘇格蘭Dufftown達芙鎮 格蘭菲迪釀酒廠駐村進行創作,藝術家們根據酒廠所帶來的靈感進行創作,透過作品傳達藝術與酒廠的工匠精神;台灣一直是格蘭菲迪重要的市場之一,因此每年都有台灣藝術家獲邀參加此一計畫。

        今年獲邀參加的台灣藝術家為姚瑞中先生,目前已經開始在蘇格蘭著手其藝術創作「金色素描」以及駐村記實的文字書寫。姚瑞中預計於2007年10月返抵台灣,並於11月或12月進行創作個展,有趣的是姚瑞中先生也是MOT夜店VT(非常廟)的老闆,因此他的想法是: 舉辦一個「格蘭菲迪之夜- 每一年自有無限可能」 邀請媒體、藝術工作者、消費者(網站會員)、廠商熱鬧一下, 並在VT展出姚瑞中於格蘭菲迪釀酒廠其間的創作。 如有任何好的idea,非常歡迎一起討論,姚瑞中參加AiR計畫訊息 http://www.yaojuichung.com/cn/home.php?page=news&cat=news_1

         2007年駐村藝術家分別來自英國、台灣、中國、加拿大、美國、南非、西班牙和俄羅斯等八位。
從台灣來的姚瑞中專精於攝影、裝置和藝術理論。駐村期間,他計劃以酒廠附近的動、植物為靈感,創作一些新作品於回台灣時展出。此外,他也將製作一些「金色素描」,表現生命之水,以及撰寫一本紀錄駐村經驗的書,於2008年出版。

英國的John Kenny是第一位受邀參與駐村計劃的音樂家。Kenny以他對當代音樂的詮釋知名,並特別活躍於和舞蹈、戲劇的跨界合作上。他於1992年和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共同重建Deskford Carnyx,一種鐵器時代塞爾特人作戰時所用的號角,獲得格蘭菲迪鮮活蘇格蘭獎。該一號角在蘇格蘭東北被人發現,Kenny於1993年成為二千年來第一位吹奏Carnyx的人。此外,他將在達夫鎮的產業、鄉村和居家地景和環境中,安排幾一系列的小型現場表演,還要利用駐村時間作一首伸縮喇叭的協奏曲。

        紐約的Romeo Alaeff以羅夏特墨跡測驗為創作起點,Romeo的作品大體上說來是有關和諧與不和諧的可能性,特別在於如何結合我們生命史中或是世界史上對立衝突的觀念、角度和運動。由於蘇格蘭有豐富的遺產,他打算探索達夫鎮一帶的軍事和宗教史,做為創作材料的來源,納入他表面上看來中立的形象內。

        加拿大的Jonathan Kaiser同樣受格蘭菲迪豐富的人文資產、地理位置的獨特性和風景之優美所吸引。不過,正如他所指出,單單只是地理環境的優勢並不足以說明該地區的魅力。此地的神話與神祕揉合了威士忌生產的地方史,讓格蘭菲迪威士忌也吸收了一種在地的傳統氛圍。他想以此地製作標籤的傳統方式,在薄板上發展一些素描,然後發展成為蝕刻版畫。

        西班牙的Luis Bisbe已經提出了一份詳盡的計劃,說明他在駐村期間打算做些什麼。計劃的主力環繞著時間的遷移對萬事萬物的影響。這個觀念和釀酒特別有關,他將研究釀酒廠對時間的觀念以及他們如何應用此一觀念,將一種產品轉換,化為更具附加價值者。「在一個崇尚『新鮮』、『新的』、『年輕』的世界裡,高地的人卻還是保有他們傳統的釀酒方式,然後經過長時間釀熟,讓它老化,這和主流價值正好相反。」

        從南非來的 Godfrey Majadibodu,認為自己的作品在文化上是非洲的。他以攝影捕捉索威托菜市場的日常景象,然後再轉移到畫布上。我們希望他也可以從此地一樣充滿活力的日常活動中,如裝瓶、注酒等,乃至整個駐村活動以及高地的各項兢賽等等,為他帶來豐富的靈感。

        從中國來的年輕藝術家丁潔將以唐朝詩聖杜甫的「飲中八仙歌」為創作靈感的來源,使用詩中文字佈滿酒廠,並計劃安排數場表演,錄影紀錄。此外她還將創作若干幅描繪這飲中八仙的繪畫。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