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金酒行情 > 2017 金門純麥酒 討論新聞知識
金門酒廠 Kinmen..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台灣 金門酒廠 2017 純麥酒 600ml
NT$ - /收購價     NT$ - /零售價
當年上市零售價:NT$550
規      格:600ml /瓶
年      份:2017
外      觀:玻璃瓶裝
酒精成份:43%
建檔日期:2017/1/23
更新日期:2021/4/12

網友評價
所有評價共 (0)
簡介
從一顆麥仔中看見台灣農業之美的蛻變再創新
台灣小麥的種植歷史從日據時期就在大雅地區種植,光復後五十年代全鄉大量種植小麥,直到麵粉業者開始大量從國外進口小麥後,種植面積便逐漸減少,並於1995年終止耕種。

然1997年起為照顧農民以契作保証價格收購小麥售予給金門酒廠釀酒,才恢復大雅區的小麥栽培,並在大雅區農會全力的推廣下,大雅區農民成為是台灣少數僅存生產小麥的地區,使得台灣百年來種植小麥的傳統得以延續並引以為榮,故道『大雅小麥為金門純麥酒之母』,真是實至名歸。

農委會長期致力減少農地休耕,提昇農民的自主力,多年來一直於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進行小麥育種栽培工作,培育出許多種本土抗病蟲害豐產的硬質小麥,『金門純麥酒』就是展示們台灣小麥農業升級轉型後的優秀成果。
 

一睹不輸洋酒風采的國產單一穀物『金門純麥酒』驚艷上市!
金門酒廠成立後,因農委會、金門縣政府及金門縣農會的高粱、小麥保價收購的農業政策,開始讓金門的產業翻轉起飛,藉由金門高粱酒建構出完善的產業供應鏈,常代表國家做為國宴用酒或致贈貴賓伴手禮,更在2016世界烈酒大賽中一鳴驚人,獲獎殊榮無數,進而撐起了金門一片天,活絡了島嶼經濟,讓有落蕃之名的金門留得住年輕一輩在家鄉發展生根,代代傳承。

金門酒廠如同風獅爺一樣守護在地獨有的農業文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育成下,與金門縣農會合作,首度推出以純小麥為原料的中式白酒「金門純麥酒」。
 

「金門純麥酒」的原料,是由金門縣農業試驗所與大雅區農會契作的小麥種子,轉交金門地區農民種植而成之臺灣在地小麥,經由金門縣農會收購、乾燥後轉送金門酒廠製麴及釀製而成,是100%國產自製品種。這支酒的誕生深具歷史意義,是政府長期以來對國家農業政策、農民的轉型輔導、深耕而結穗的豐碩成果,不僅是跨農會、跨領域合作下的產物,更融入了台灣的農業之美及人文之美。產製上,金門酒廠從小麥栽種、原物料選用、釀造、灌裝生產過程中嚴格控管品質與風味,完全符合國際HACCP食品安全衛生標準,無論從製程、風味、包裝等各方面來看,「金門純麥酒」無疑是當前最具競爭力之台灣自產酒品。

酒體純淨、清香優雅中飄散出淡淡的糧香;入口清爽,回味有勁。實為消費者不容錯過與嘗鮮的全新商品,是過年佳節送禮、親友團圓聚會飲用的最佳首選。自即日起,全國各地農會超市均有販售,歡迎選購。
相關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金酒攜手大師林國慶 推出「美德贏台灣」紀念酒款 ... [詳全文]
嘉義酒廠玉山台灣茅台酒(醬香型) 首發上市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203)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