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義大利 > 十字軍酒莊 Schola Sarmenti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十字軍酒莊 Schola Sarmenti
品牌故事
十字軍酒莊 Schola Sarmenti品牌故事
堅持傳統,保持原有風味
傳承與保存Salentine半島葡萄酒文化與釀造技術-80年來長久歷史的葡萄園裡,傳承祖先對於葡萄酒的智慧,堅持以人工採收園中品質最好的葡萄以繁瑣的步驟來釀造。
sam_b2015060301.jpg

獨一無二、 不可取代
由於酒莊主人對葡萄的熱情與對土地的熱愛,並堅持祖先所傳承下來的口感、香味,建立了一種人與自然生生不息的平衡;從Schola Sarmenti釀造葡萄酒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其酒莊主人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與珍視。
sam_b2015060302.jpg
經過3年的整修後Schola Sarmenti重新啟用了從19世紀起封閉長達50年的地底酒廠,這各舉動喚起的不只是Apulian的葡萄酒釀造學,同時也讓人們憶起象徵著Salentine傳統榮耀的建築工法星穹造頂法:在酒廠的屋頂以石灰石混合著Leccese石頭打造出完美的弧型,宛如流星劃過天際般,其美麗的外觀下有著釀酒的絕佳溫溼度;Schola Sarmenti所有的酒又開始在這個酒廠裡以最先進的設備搭配最完美的環境釀造。

地理位置:
被稱為”上帝親吻的土地”薩倫提諾島由東到西,被兩個海洋(Adriatic Sea and Ionian Sea)圍繞而成位於愛奥尼亞海旁的薩倫提諾島半島(Salentine )。以農業為主的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絕佳條件,處處可種植葡萄。
由於近來耕種與生產的形態漸漸改變,使得耕種與生產慢慢的取得一個長期的平衡點,交通工具的日益進步,讓生產葡萄
慢慢的變成了一門生意因此造就了納爾德奧(Nardò)成為全世界著名的歷史產區,
而Schola Sarmenti保存了祖先種植葡萄的古老技術加上於產量與品質的堅持,在葡萄酒的市場上獨樹一格。

葡萄園:
與大地共生的葡萄園- Salentine
宛如母親 的Salentine大地
宛如父親 的農夫們
農夫們以雙手開墾著荒蕪並佈滿碎石的土地,千年來的血、淚與汗水滋養了大地,孕育出一顆顆結實纍纍的葡萄;也因此在一天辛苦的工作後,身體雖然疲累但望著葡萄園,果農們明白他們種植的不只是葡萄樹,而是代代相傳對於這片Salentine土地的愛,而他們也深信Salentine土地回饋給他們的一定更多。
sam_b2015060303.jpg

Schola Sarmenti 葡萄園
位於Nardò地區
秉持著祖先傳承教授的技術耕種著傳統的salentine葡萄果樹。在葡萄園中種植著義大利最具代表的傳統品種,包括:超過500年的Primitivo、超過2000年的Negramaro
深信唯有透過最傳統的果樹才能釀造最純粹的原味。對於傳統有機栽種的堅持。
除了施以有機肥料外,在夏日特別作修剪的動作,以確保每顆葡萄樹都能擁有最好的生長環境也維持了葡萄酒的高釀造品質。

釀製過程:
『從種植到釀製過程』
種植:在一定的種植面積裡盡量錯開每一顆 葡萄果樹的距離,讓土地有足夠 的空間滋養每一顆葡萄。
採收:全程以人工採收並運送,以確保每一顆葡萄能呈現最完美的狀態。
保存:採收後的葡萄經過篩選後一串串的小心存放於小桶中,同時將品質最優良的葡萄 以現代化的科技加以小心儲存。
釀製:經過釀酒師不斷的嘗試與調配,以高科技的設備釀出黃金比例的口感。
sam_b2015060304.jpg

葡萄品種:
Negroamaro(尼格阿瑪羅)
Negroamaro(尼格阿瑪羅),又稱“黑曼羅”名字起源于古希臘時期,意思是“又黑又苦”,是南義大利專屬品種,幾乎只在半島鞋根產區Puglia種植的品種,尤其是在Salento地區,也是義大利南部種植最多的葡萄品種之一。
最佳的生長環境是乾燥溫暖的氣候,多鈣陶質土壤。其收穫期一般是在九月底,果穗呈楕圆形,較長,黑紫色,果皮薄,常常裏有一層果粉。這個葡萄品種含有高量的“白黎蘆醇(Reveratrol)”是一種多酚類化合物,是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
常與少量的Malvasia Nera(黑瑪爾維薩)及Primitivo(普裏米蒂沃)搭配釀製一些D.O.C級別的葡萄酒。

Primitivo(普裏米蒂沃)
Primitivo是一個地中海地區古老的品種最早的記載,Primitivo葡萄源自希臘,後傳入義大利,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南部的Puglia地區。在十七世紀 ,聖本篤修會的修士(Benedictine monks)把這葡萄品種命名為「Primitivo」,因為它是區內最早成熟的葡萄(early maturity of the grape)。Primitivo葡萄又被稱為Zinfandel(金粉黛)之父。近年DNA排序証實美國的Zinfandel等於義大利東南部Puglia產區生長的Primitivo葡萄。Primitivo葡萄釀製成的酒,酒色澤深紅,酒體飽滿,有櫻桃、丁香、黑莓與胡椒的香氣。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