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葡萄酒 > 法國 > Château d’Arche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Château d’Arche
品牌故事
Château d’Arche品牌故事
Henry d’Arche於1580年創建Château d'Arche。當時,他所釀造出的葡萄酒已被譽為甜酒之王/貴腐酒之王 (Sauternes) (索甸),並確立了Châteaud’Arche一定的地位。
索甸是法國最知名的貴腐酒產區,18世紀時就開始生產貴腐酒,主要以Semillon釀製,擁有美麗金黃色果皮,葡萄果實篇厚重,質感屬於低酸度和低油性。此外,Semillon果皮非常薄,使貴腐能夠濃縮葡萄內的糖份,形成出柑橘水果香氣,讓果汁變得極度濃縮、產量更因此稀少、口感密度甚高,釀製成味道甘甜順口、口感層次豐富的甜白酒。

其後於1789年的革命期間,酒莊被國家接管。於兩個世紀後, 1855年, Châteaud’Arche正式列入為Grand Cru Classé1855列級酒莊。
Second Growth. Deuxieme Cru Classe in 1855.
 
˙土壤:
   70%礫石,20%粘土和石灰石,10%沖積土
˙葡萄品種:
   80%榭密雍,20%長相思,些許密斯卡岱
˙葡萄園的平均年齡:
   45年(正進行改進計劃,目標是10年以上,達到25歲的平均年齡)
˙1855年正式列入為Grand Cru Classé列級酒莊

  Châteaud’Arche於地理環境方面坐擁優良的位置。酒莊距離波爾多國際機場有45分鐘路程,位於Sauternes產區的山塊,俯瞰多個著名的一級酒莊,包括Chateaud’Yquem和Château Guiraud, 均是Châteaud’Arche的鄰居。葡萄園的地理位置令到葡萄從南北兩面都接受到最充分的陽光。這個獨特的位置,連同其葡萄園的各種土壤,有利於葡萄的成長。礫石土壤的強度和粘土的優雅香氣,有利於釀製成的葡萄酒具有非常具體的味道和優越的品質。葡萄酒包含著整個葡萄園的優良特點,對Sauternes (索甸) 甜酒的陳存基礎建立重要條件。
  Château d’Arche採摘Botrytis Cinerea(貴腐黴菌)高頂葡萄,從而確保葡萄在最佳的溫度下保存高濃度的糖份及果香。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