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茶米葉
 單一純麥的世界
 @安迪@
 avionik
 Pauler
 tonyhn
 依潔
 藝術與享受
 蠟筆小新
心情小語(1)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茶米葉的家 > 單一純麥的世界
美酒 知識 討論
單一純麥的世界
作者:茶米葉, 發表日期:2011/10/23

一年多沒寫網誌了,這一年來車騎的不多,也沒去那爬山照相,倒是最近接觸了單一純麥 Wisky 的世界。


一開始不懂,亂買酒是必經的過程,之前巷口有家洋酒行,老闆人很好也介紹我一些紅酒& Wisky(後來回想起來至少有百富12Y、SPEY及龍摩)。後來出國在機場就都隨便買,從M牌到聽免稅商店小姐介紹,每次回國都順手帶2瓶,不知不覺也有了點小庫存。


買了酒總是要喝的,會想要進一步認識SMW是因為 Bowmore Dusk  這隻酒。剛開瓶喝的時候,一入口差點沒吐出來,濃厚的煙燻味讓我不由自主的皺起眉頭,那有這麼難喝的酒啊?難怪電影中演到老美喝蘇格蘭 Wisky 都是皺著眉頭。沒辦法只好加冰塊甚至加酸梅(哈哈,回想起也真好笑,又不是喝紹興),一邊看影集一邊喝。奇怪的事發生了,原本難以入嚥的酒經過水的稀釋後,竟然轉成麥芽及烏梅的甜味,說真的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

今年8月拿相機去士林相機王修,等待維修的空檔時在附近亂逛,走進了吉祥洋酒想買個喝 Wisky 的杯子,後來跟老闆楊小姐聊到喝波犘的經歷,楊小姐笑著說像她們那種老酒鬼,什麼酒都會想要試一下,最後她也跟我介紹了多多18(GlenDronach 18Y),這隻酒目前是我的日常用酒第一名。


後來上網加入一些品酒家族,才知道現在有分享瓶這種東西,簡單講就是找人一起買一瓶酒,每個人分50或100CC,這實在是個好主意,不然一瓶酒買來不管喜不喜歡,我們又不是專業酗酒的,一天大概喝個20~30CC,就算喜歡的天天喝一瓶也要喝上個把月,那更不用說不合胃口的了...


感謝女王大人讓出空間給我這個不是酒鬼的酒鬼老公放酒,目前日常飲品就放在餐桌旁隨手可得的地方,而櫃子裡沒殺頭的也只能用有增無減這4個字可以形容.....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