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歐美節慶必備-蛋酒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歐美節慶必備-蛋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12/20
聖誕節快到了,是否常在國外電影或是影集中聽到「蛋酒」這種酒呢?到底蛋酒是哪一種酒?怎麼好像小孩也可以喝呢?快來一探究竟吧!
EG20171220-2.jpg
歐美地區聖誕節期間必備的蛋奶酒(Eggnog)
蛋奶酒(Eggnog),有人也將它稱為蛋酒或者甜蛋酒,是歐美地區聖誕節期間必備的一種飲料,它起源於英國,在北美地區也十分流行。

蛋酒的歷史可追溯到19世紀,當時人們把它作為冬季茶點飲用,19世紀的蛋酒包括簡單的糖、牛奶、雞蛋、白蘭地和蘭姆酒。當時人們是喝冷的,不如現代的蛋酒那麼甜,並且酒精含量要高得許多。

現在蛋酒的主要製作成分包括了牛奶、雞蛋、奶油、糖、肉桂等香料,可分為無酒精的版本與添加白蘭地、蘭姆酒或威士忌的蛋酒,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喝,目前市場上還有其他各種蛋酒口味的食品。
EG20171220-5.jpg
蛋酒的成分取得容易,可以輕鬆在家製作

蛋酒原本是以無酒精為主,但演變至今添加蘭姆酒、白蘭地也成為流行趨勢,廣受大家喜愛。在英國市場上販賣的蛋酒,大多仍含有少量的酒精成分,如果在家自己製作蛋酒,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別的香料成分。
EG20171220-3.jpg
蛋酒內含有生雞蛋,在食品安全上可能會有疑慮,
建議選用新鮮雞蛋或加熱過再飲用

在家自製蛋酒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冷的一種是熱的。冷的是將生雞蛋,全蛋打發或是分蛋打發後,再加入打發過的鮮奶油,混合成有流動性的慕斯狀。這樣做的蛋酒質地細膩蓬鬆,只能冷飲不能加熱。
EG20171220-4.jpg
市面有販售現成的蛋酒,因應許多人為素食者也推出使用植物奶的蛋酒

第二種是類似卡仕達醬的做法,將牛奶和雞蛋混合加熱,雞蛋經過加熱後稠度增加,讓蛋酒的質地變得濃稠。這樣做的蛋酒可以熱飲也可以冷飲,因為經過加熱所以在飲用上也更安全。
EG20171220-1.jpg
市面上也有許多不同廠牌、添加不同口味的現成蛋酒可供選擇

現在,蛋酒不僅是聖誕節期間,許多歐美國家的家庭會自製用來宴客待人之外,就連在各大商超裏也會販售許多蛋酒,供大眾隨時購買飲用。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