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啤酒過期了嗎?等等!先別急著丟...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啤酒過期了嗎?等等!先別急著丟掉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5/25
威士忌講究陳年,年份越久、價格普遍越高;紅葡萄酒也是,如果越有陳年實力,在酒迷之間較受好評;相對於其他酒款,啤酒保存期限短,又因體積通常較小,常常放到冰箱中就放到過期。等等!先別急著丟掉,過期啤酒還另有妙用,快點學起來吧!
 
beer_0406_1.jpg
過期啤酒妙用多

呵護秀髮
想不到吧?洗完頭髮後,使用啤酒來潤絲,竟然能做到讓頭髮更柔滑軟和、光澤潔淨,還可以防止頭皮發癢,以及抑止頭皮屑的產生。不只如此,在洗頭的步驟時加入啤酒,更能促進頭髮生機蓬勃,並讓髮絲恢復柔順,建議先以髮尾做測試。
 
beer_0406_2.jpg
過期啤酒應用之一 呵護絲絲秀髮

料理食材
鮮魚、鮮蝦在料理前先使用啤酒浸潤,可以有效去除腥味,也能讓肉質變得更加軟嫩,應用於辛香辣口的咖哩,啤酒可以巧妙地消除其中的燥氣。另外,啤酒入菜往往廣泛的應用,世界名菜之一的荷蘭燉肉,就是加了新鮮啤酒製成。
 
beer_0406_3.jpg
過期啤酒應用之二 料理可口食材

美容養顏
根據研究指出,在古埃及的女性常常會以啤酒的綿密泡沬來美容養顏,她們將細緻的泡沫塗抹於臉部,當作最佳的天然化妝水,以達到保濕的目的,啤酒的泡沫能平衡皮膚酸鹼值,並有鎖水的作用,建議先在手背做測試。
 
beer_0406_4.jpg
過期啤酒應用之三 女性美容養顏

植物肥料
自己喝不了,就給家裡的植物花卉享福吧!啤酒是花草樹木的好肥料,將啤酒均勻地澆在盆栽的土壤中,因為啤酒富含各種酵母與營養,能夠讓植栽生長得更加茂盛,為家中添一點綠色氣息,建議先酌量嘗試。
 
beer_0406_5.jpg
過期啤酒應用之四 充當植物肥料

清潔洗淨
玻璃器皿染到微小髒污時,先別急著倒一大堆不環保的洗碗精,這時廢物利用才是最佳選擇,以海綿沾抹少許的啤酒再加以擦拭,不需耗費龐大力氣,通常就能使玻璃碗盤重返潔淨、光澤無比。
 
beer_0406_6.jpg
過期啤酒應用之五 清潔洗淨碗盤

過期啤酒的種種神奇妙用,之所以能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全因它富含的天然酵素,下次再在冰箱翻出已經不能飲用的過期啤酒,別急著丟掉,先試試看以上小訣竅,生活智慧王就是你。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