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香檳.氣泡知識 > 一杯香檳究竟有幾顆氣泡?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香檳.氣泡知識總覽  
Q:一杯香檳究竟有幾顆氣泡?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6/7/4
香檳所擁有最為獨特的魅力,即是在笛形杯中曼妙舞動、成千上萬的氣泡,就像耀眼的星星一樣,每當喝著香檳時,不禁令人好奇這些動人的氣泡,究竟有多少顆呢?
UNA_P9K_20160705_1.jpg
看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氣泡向上升起
不禁好奇  一杯香檳究竟有多少氣泡?

香檳之父 - 知名的唐培裏儂(Dom Pierre Pérignon)修士,曾說過一句名言:「快來吧!我在品飲天上的繁星!」香檳是否如星星一樣深不可測,不妨以科學的角度,來思考一下,到底一杯香檳酒中,有多少顆氣泡星星在閃耀著呢?
 
根據著名的氣體公式 - 亨利定律(Henry’s Law),一杯100ml的香檳當中,約莫會有700ml的二氧化碳;而香檳裡的平均氣泡直徑為500微米(μm=1公尺的一百萬分之一),因此換算下來,一杯100ml的香檳之中應該會有1,100萬顆氣泡。
 
然而,香檳中的的二氧化碳,主要以二種方式脫離酒液,一種是直接從酒液的表面直接跑掉,另一種就是以氣泡形式跑掉。不過,可惜的是只有約20%的二氧化碳會形成氣泡;換言之,一杯100ml的香檳酒,可以欣賞到約2百萬顆的氣泡在眼前舞動。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