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法國葡萄酒如何分級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法國葡萄酒如何分級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07/10/23
在法國地區所生產的葡萄酒所使用的等級,是由法國政府於西元1935年制定,將葡萄酒的品質分為(1)A.O.C (2)V.D.Q.S (3)Vin Dc Pays (4)Vin De Table 四個等級

AOC :
    在法國AOC代表最高等級的象徵,AOC必須符合幾個相關限定:在規定的產地內選用規定的葡萄品種釀造,必須符合該產地之法定栽培方式及符合規定的酒精濃度標準和酸甜度,限制酒莊每公頃之葡萄產量等,都是缺一不可。

VDQS:
    是生產在較不具有知名度的酒莊或是歷史不悠久的酒莊,此等級屬於品質優良葡萄酒,也是它在晉升為第一等級AOC之前先給予的等級,僅在AOC下一級。

Vins de Pays:
    屬於比日常餐酒等級高一點的地區葡萄酒,很多都是以葡萄品種特性為主,通常以出產的地區為名稱又稱為地區餐酒。

Vins de Table:
    就是法國人日常餐點的飲用酒,其釀造條件較不嚴格,任何當地產區的葡萄都可以混合釀造,是屬於最普通的等級,通常不會被標示年份而以城堡為名,又稱為日常餐酒,在法國葡萄酒約75﹪是屬於這一類。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