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香檳.氣泡知識 > 夏日聚餐的好選擇-義大利Pro...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香檳.氣泡知識總覽  
Q:夏日聚餐的好選擇-義大利Prosecco氣泡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7/26
Prosecco為近期不少人在餐前喜歡飲用的氣泡酒,然而Prosecco是什麼呢?跟我們常聽到的香檳有什麼不一樣嗎?今天就來好好了解一下Prosecco吧!
pc20170726-2.jpg
義大利政府對於Prosecco 有嚴格的法律規定
最少須使用85% Glera葡萄

Prosecco擁有馥郁果香、綿密氣泡與易飲的特質,讓它成為現今時下全球各家餐酒館、甚至五星級飯店都可輕易見著的佐餐酒,它也是目前義大利境內產量最高的氣泡酒款,行銷全球至今,「Prosecco」儼然已成為義大利氣泡酒的絕佳代名詞。

義大利政府對於Prosecco 的等級也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必須是產於 Prosecco 法定九個產區(含 D.O.C 及 D.O.C.G)、最少須使用85% Glera葡萄以及採用Charmat Method夏瑪法釀造的氣泡酒,才能稱之為Prosecco。

Prosecco發酵方式與香檳有些微不同,香檳是在瓶子裡面做二次發酵,讓氣泡生成,而Prosecco不使用瓶中二次發酵,則改用Charmat Method夏瑪法釀製,二次發酵的過程再不鏽鋼桶中產生,與酵母接觸時間較短,釀出的酒款保有較多的果香與花香,也為酒體增加天然且綿密的氣泡。
pc20170726-4.jpg
Prosecco不同於香檳用Charmat Method夏瑪法釀製

這種方式釀造的酒,氣泡或許不如香檳精緻,但製作方式與陳年等差異,讓Prosecco釀造成本大幅下降,成為饕客可以餐餐享用的美味,而也因為這種特殊釀造手法,新鮮果香得以保存在每顆晶亮珠圓的氣泡之中,收成的隔年初便能上市。

Prosecco的分級制度,大致上分為3種:

1.Prosecco DOC:較大範圍,產量也較大
2.Coneglian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簡稱Valdobbiadene)
3.Colli Asolani Prosecco DOC(或稱為Asolo Prosecco):比較不常見
pc20170726-1.jpg
Prosecco的三種分級制度分類不同的等級的氣泡酒

這些分級之中都還有子產區的區分,另外依照不同殘糖的標準主要有三種類型:

1.Brut(極不甜):殘糖量介於0-12 克/每公升,幾乎感覺不到甜味。
2.Extra Dry(非常不甜):殘糖量介於12-17克/ 每公升,稍微有點甜潤的感覺。
3.Dry(不甜):殘糖量介於17-32克/ 每公升,充分展現甜潤的口感及味覺。

現在對於Prosecco有更多的了解,下次到餐廳不妨來一杯Prosecco吧!
感謝圖片提供:長榮桂冠酒坊、泰豐貿易、亨陽國際、艾普悅音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