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清酒.燒酎知識 > 歐爸都在喝!韓國燒酒知多少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清酒.燒酎知識總覽  
Q:歐爸都在喝!韓國燒酒知多少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8/2
在韓國,燒酒或稱韓國燒酎、朝鮮燒酒,是一種源於朝鮮半島的燒酒,主要原料是大米,通常還配以小麥、大麥或者甘薯等。
SJ20170802-2.jpg
韓國燒酒

韓國燒酒顏色透明,韓國出產、向外國市場的燒酒度數為20度左右,口感清新、新鮮、不辣口、價格便宜,符合歐美習慣。而傳統燒酒的酒精度較高,一般在30度以上。韓國燒酒現今已知最早釀造於約1300年,韓國燒酒目前是韓國國內消費量最大的酒精飲品。
SJ20170802-1.jpg
韓國燒酒目前是韓國國內消費量最大的酒精飲品

燒酒一般被認為是在13世紀高麗王朝時期出現,正當中國元朝,其製作方法來自阿拉伯人,起源自中東亞力酒。1460年,琉球國王尚泰久遣使赴朝鮮,將泡盛贈與朝鮮世祖,當時稱為「天竺酒」。

燒酒在元朝被稱為「燒酎」。「酎」的本意是指糧食經過三次蒸餾,如同接露水一樣得成的酒,因此也叫「露酒」。高麗時,各家一般都各自釀造自家的燒酒。到了朝鮮王朝時,安東地區的燒酒開始成為朝鮮半島最受追捧的燒酒。

1965至1999年期間,為了緩解糧食緊缺,韓國政府禁止使用傳統的穀物蒸餾工藝釀酒。導致這一時期的韓國釀酒商開始轉用甘薯和木薯提煉酒精,後以水稀釋並加香料。這一禁令對韓國燒酒釀造業產業結構造成了很大的衝擊,眾多燒酒釀造商因此倒閉。

1973年,韓國政府對燒酒行業進行合併整合,使韓國的10個道各保留1個燒酒釀造商供應各道燒酒市場。不過這一禁令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地被放鬆。1999年,禁令最終被解除。
SJ20170802-3.jpg
韓國燒酒隨著日新月異推出許多不同口味

然而演變至今,韓國燒酒已經有非常多不同的品牌,也衍生出多種口味,還有不同的喝法。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