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利口酒知識 > 想喝咖啡又想喝酒? 咖啡香甜酒...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利口酒知識總覽  
Q:想喝咖啡又想喝酒? 咖啡香甜酒一次滿足你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8/18
今天要來談談咖啡香甜酒,咖啡香甜酒是以烘焙過的咖啡豆,混合砂糖、甘蔗與香料釀製而成。
kla20170818-1.jpg
咖啡香甜酒基本上是以烘焙過的咖啡豆,
混合砂糖、甘蔗與香料釀製而成

咖啡香甜酒常常用於調酒當中,甜度高會讓香甜酒的稠度增加,咖啡風味也會受到影響,容易讓調酒成品變的甜膩,所以需要小心選擇。另外也很常用於西式甜點,像是提拉米蘇或是生乳酪蛋糕。

咖啡香甜酒一般最常見的品牌就是「卡魯哇Kahlua」。Kahlua是西班牙語「Acolhua人之家」的意思,是一款墨西哥出產以蘭姆酒為基酒咖啡口味的利口酒。

卡魯哇Kahlua咖啡香甜酒
卡魯哇Kahlua咖啡香甜酒具有咖啡濃郁的香氣及香草的香氣,精心烘焙出來的咖啡豆,混合精釀的蘭姆酒,經浸泡、蒸餾、抽色、存放、裝瓶後上市。卡魯哇Kahlua咖啡香甜酒酒液濃稠,香甜,具有獨特的咖啡味道,一開始Kahlua的酒精含量為26.5%;而自2004年起,Kahlua的酒精含量固定在20.0%。
kla20170818-4.jpg
卡魯哇Kahlua咖啡香甜酒

在2002年,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推出一款更昂貴,更高端的Kahlua咖啡香甜酒—卡魯哇特選(Kahlua Especial)。卡魯哇特選使用墨西哥維拉克魯斯州(Veracruz)出產的高級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釀製,酒精含量達36%。
kla20170818-6.jpg
卡魯哇Kahlua除了咖啡香甜酒之外,也推出了許多不同的口味。
除了最常見的卡魯哇Kahlua咖啡香甜酒外,還有很多咖啡香甜酒喔

「illyquore」 Coffee Liqueur 依莉咖啡香甜酒
強調100%阿拉比卡咖啡豆製作,經由illy挑選,illy透過烘烤、製程,讓每年illy的咖啡豆都保持一樣的風味,每一瓶需要用129克的咖啡豆製作。使用所謂的「illycafe SPA」方式來萃取風味,簡單的說就是用熱水去泡咖啡豆,將咖啡豆的風味萃取出來,而非直接用酒精浸泡萃取,以確保這個風味是illy咖啡的風味。
kla20170818-7.jpg
「illyquore」 Coffee Liqueur 依莉咖啡香甜酒

聞起來有濃郁的深度烘焙咖啡香,明顯的可可、堅果,帶著奶油香草調,像是進入咖啡店的味道。苦味、可可、咖啡三種味道交融,甜而不膩,尾韻帶有滿滿的咖啡香。

Meigas Fora Licor de Cafe 西班牙女巫咖啡香甜酒
來自西班牙的Meigas Fora Licor de Cafe,酒廠在西班牙的加利西(Galicia),60年代開始生產手工白蘭地,因此這款咖啡香甜酒使用白蘭地製作。以葡萄渣釀白蘭地為基酒的調和式利口酒口感細緻,香氣持久。選用哥倫比亞咖啡豆製作而成,酒精濃度為26%。酒體較不濃稠,顏色也較淡。
kla20170818-9.jpg
Meigas Fora Licor de Cafe 西班牙女巫咖啡香甜酒

Luxardo Espresso Liqueur 勒薩多義式咖啡香甜酒
咖啡豆的使用上比其他咖啡香甜酒多種,來自如巴西、哥倫比亞、肯亞等地的阿拉比卡豆。聞起來沒有如Kahlua那樣的重烘焙焦香,是類似淺焙咖啡豆的味道,並有深色可可的香味,甜度相較於Kahlua也比較低,尾韻帶微酸。
kla20170818-8.jpg
Luxardo Espresso Liqueur 勒薩多義式咖啡香甜酒

今天介紹了多款咖啡香甜酒,希望大家對於咖啡香甜酒有多點認識,調酒也可以多嘗試幾種看看喔~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